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我省运动员李文秀载誉而归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5-11 09:13:40
编辑:何继红

李文秀和教练徐晴。摄影:韩晨琛

  青海新闻网讯 5月9日18时许,曹家堡机场外,省体育局一行工作人员正在焦急地等待。刚刚赢得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界锦标赛女子10公里团体冠军的运动员李文秀及其教练徐晴即将抵达西宁。

  5月5日,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在江苏太仓开幕。在5月6日举行的女子青年组10公里比赛中,我省17岁竞走小将李文秀获得第四。同时,李文秀以45分51秒、国内个人第一的好成绩越过终点。凭借这一成绩,李文秀获得了6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青年锦标赛入场券。这也是在团体锦标赛上我省运动员创造近年来最好成绩。

  5月9日19时05分,李文秀和教练徐晴所乘坐的飞机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省体育群体处、青海省体校相关负责人,以及省体育学校的师生代表一行早早前往飞机场等候,为健儿举行了一个简短隆重的欢迎仪式。

  谈起这次的参赛过程,来自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的李文秀一脸腼腆,“前半程的时候保持还可以,后面要发力时就有点跟不上了,被日本选手超越了,个人成绩只是世锦赛的第四,但后面得知中国队是团体第一时,真的很开心。”

  她表示,虽然拿了比赛的团体总冠军,但自己的个人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接下来还会努力训练,争取在6月日本举办的比赛中再创好成绩。“还是要努力训练,力争下次比赛能拿前三名,要走到44分以内。”李文秀说。

  李文秀的教练徐晴告诉记者,2000年出生的李文秀从小喜爱跑步,有一定的运动天赋。2015年,李文秀才开始竞走训练,至今才3个年头。在徐晴眼中,李文秀不仅有天赋,更重要的是能吃苦、有毅力。

  “比赛当天现场的温度很高,湿度也很大,对适应了高原干燥气候的李文秀来说是一场挑战,加上这是一场国际性赛事,相比很多国外选手,李文秀在经验方面还有所欠缺,所以在后面几公里就有些吃力,这也是李文秀在接下来比赛中需要调整的。”徐晴说。

  省体校副校长刘鹏说,省体校始终坚持“读训并重,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遵循科学训练规律,李文秀为省体校竞技体育开创了历史、刷新了纪录,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青海增了光,同时,为第十七届省运会献上了一份厚礼,更是对全校师生的一次极大鼓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