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积石山下激情涌流——2018 中国·青海(循化)第二届国际男篮争霸赛开幕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0 08:58:2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五月的循化,春意盎然,风景如画。五月的循化,球星荟萃,宾朋云集。

  2018年5月9日午后,2018中国·青海(循化)“白驼杯”第二届国际男篮争霸赛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幕,一时间,这个黄河岸边的小县城沸腾了。

  中午13时,距离篮球争霸赛开幕还有一个小时,循化县体育馆门前就已排起长长的队伍,数以千计的篮球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涌向积石镇,他们当中有来自海东其他县城的群众,也有从西宁赶过来的,只为亲眼目睹六国球星的魅力。

  “六个国家的篮球精英,聚集到我们循化,这样的好机会可不能错过,一定要早点来,找个好点的观看位置。”六十多岁的尔布都去年观看了首届争霸赛,就一直期待今年的比赛,终于期盼到今日的篮球赛。

  “太激动了,我就这一个爱好,五天的比赛,我早就把票准备好了。”尔布都说,“国际男篮队员们人人都能扣篮,现场看球就是比在家看电视有感觉。”

  “你看,俄罗斯队有两个球员身高跟姚明一样高。”在观众们七嘴八舌的交谈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循化这个“篮球之乡”观众的热情。

  国歌响起,第二届国际男篮争霸赛正式开幕,立陶宛阿特雷达斯俱乐部男子篮球队、俄罗斯乌拉尔玛沙俱乐部男子篮球队、捷克索科尔普拉斯基俱乐部男子篮球队、中国浙江稠州银行男子篮球队、美国海军上将职业篮球队、西班牙明星俱乐部男子篮球队的球员相继走入球场,现场顿时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我听说这次来的西班牙队是一支职业球队,太厉害了!”“第二场中国队就出场了,我最期待他们的表现。”……观众的喧闹声中,充满了对比赛的期待。

  鼓声隆隆,一个由滑板、单车、体操组合表演的《体育舞蹈》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现场顿时激情飞扬,阵阵鼓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曾在央视春节晚会表演过“中国版真人‘蜘蛛侠’”高空表演艺术家、亚洲高空表演第一人郭成伴着一幕幕惊险、刺激的腾空表演,让现场3000多观众再次掌声四起。

  《国标舞》富有国色韵味而不乏时代的气息,热烈的掌声,将这场体育文化盛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撒拉汉子一声喊,木排压浪过险滩,羊皮筏子鼓满了劲,木洼随波过浪尖……”一首《撒拉汉子》歌伴舞,让现场群众见识到了循化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创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心,唱出了循化人的底气和拥抱世界的豪情。精彩的文艺节目或情深意切,或气势恢弘,或悠扬缠绵,唱醉了观众的心……

  开幕式结束,场上再次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西班牙明星队和俄罗斯乌拉尔玛莎队的队员走上比赛场,开始了激烈对决,场上,双方队员你来我往,篮板、抢断、盖帽……三分不断,场边观众掌声、欢呼声、加油声……一声高过一声。

  此时的积石山下,激情澎湃,此时的积石山下,生机勃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