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30岁前季后赛30+追平乔丹詹皇 千万别惹毛杜兰特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8-05-08 11:00:10
编辑:孔令磊

  千万别惹毛杜兰特

  勇士这种球队和杜兰特这种球员,千万不要把他们惹毛了,否则后果很严重。NBA西部半决赛,鹈鹕在与勇士系列赛第3场赢了卫冕冠军19分,但两天之后,勇士118比92赢了对手26分。这场比赛,杜兰特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8分。此役过后,他成为乔丹和詹姆斯之后第3位30岁前拿到51次季后赛得分30+的球员。看到这样的杜兰特,队友伊戈达拉感叹:“我不喜欢对比,但他真的让我想起了迈克尔·乔丹。”有意思的是,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说,伊戈达拉让他想起了斯科蒂·皮蓬。

  表演30岁前季后赛30+追平乔丹詹皇

  与鹈鹕的第4场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杜兰特,如何才能防住他?杜兰特回答说:“这是个好问题,但我也不知道。”当杜兰特找到了节奏和手感,要想防住他确实太难了。

  全场比赛,出战36分钟,杜兰特得到了38分,外加9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51次在季后赛中得分30+,他也因此成为乔丹和詹姆斯之后又一个在30岁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

  “我就是试着告诉自己,当我不在乎比赛过程、比赛结果或其他任何事情,那我就是最好的。”赛后,杜兰特如此解释自己的爆发,“当我打得自由自在,我就只管享受比赛。事实也正是这样。不管投进还是投不进,我都会继续投篮,保持侵略性,打得更有压迫性。”

  这是本赛季杜兰特的第9场季后赛,也是他本赛季季后赛得分新高。在此之前,他曾在与马刺系列赛第4场拿到34分。

  鹈鹕面对杜兰特防守办法不多,毕竟他们很多防守球员在身高上吃亏。这个系列赛4场比赛下来,杜兰特面对比自己身高矮的防守球员,57投30中得到了76分,命中率53%。面对身高比他高或者身高一样的防守人,他25投10中得到26分,命中率40%。

  对此,鹈鹕主教练金特里也颇为无奈,“不管用谁去防守KD,他可能都会拿到那些数据。朱(霍勒迪)已经做得很好了。”

  勇士主教练科尔很满意这样的杜兰特,“这场比赛他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正确的攻击模式,他太出色了。在球场上,他用侵略性找到了更好的出手点,那会让他的投篮更加容易。”

  库里明白如何激活杜兰特,“你只需要想办法找到处于得分位置的他,有时候非常简单,你只需要把球给他就行。他是一个伟大的得分手,只要他在点上,比赛就很简单了,你甚至都不用想太多。”

  内幕

  大爆发因为格林一条短信

  与鹈鹕的第4场比赛后,勇士球员接受采访时的主旋律就是吹杜兰特。

  伊戈达拉是这样吹的:“KD就是KD,他能够找到自己的投篮点。这让我想起了上世纪90年代的篮球,你得去得分,得自己去找到投篮点,运一步,然后找到投篮点,防守者对此无能为力,他让我想起迈克尔·乔丹。我不喜欢对比,但他,就是能够找到自己的投篮点,你对此无能为力。”

  伊戈达拉继续吹道:“当你看到他脸上出现那副坚定的神情时,那会传染给其他球员,我们会反过来在防守端打出相同的强度,阻止对手,退防,做到和他一样的事情。”

  然而,两天之前双方系列赛第3场比赛中,杜兰特并没有这样的表现。那场比赛,他得到22分。

  两天前和两天后,杜兰特判若两人,这究竟发生了什么?

  一切还得从两天前那场比赛结束后说起。输了球,德拉蒙德·格林心里很窝火,他睡不着觉,半夜爬起来看比赛录像,然后给杜兰特发了条很长的激励短信。关于短信具体内容,格林并不愿意透露,但他说,他只是希望能让队友知道他当时的想法。

  “我就是想激励他(杜兰特),让他知道他是谁。”格林说,“我必须告诉他,他在第3场比赛中没有打出我们需要的侵略性。你知道的,我不会掩藏,当我看到一些事情不对,我必须说出来。我们又没有隔阂,大家都只是为了赢球。”

  几个小时后,杜兰特回复了格林的短信,“我知道了。”

  第4场比赛后,杜兰特告诉媒体,他当时很惊讶手机上会有那么长一条短信。但是,对格林的观点他一点都不惊讶,“我知道我在第3场没有打出侵略性,很开心能够知道队友在背后支持我。德拉蒙德是我最大的支持者之一,这家伙总是把球队放在第一位,让人尊敬。”

  那么,第4场比赛杜兰特会让格林满意吗?“这才是我们需要的KD,他改变了比赛,这是我喜欢看到的。”格林说。

  场下

  热心公益资助4名大学生

  球场上的杜兰特热心冠军,球场下的他则热心公益。

  与鹈鹕的第4场比赛开始前,《圣何塞水星报》报道称,今年夏天,杜兰特将会为4位学生提供大学奖学金。

  这其中就包括18岁的玛嘉丽,她将会前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打算选择民族研究和公共政策双学业。谈及杜兰特,玛嘉丽说:“他激励了我要记得去回馈,他是那种虽然飞得很高,但仍记得自己来自哪里的杰出代表。”

  18岁的乔赛琳也会前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她选择的是法律专业。乔赛琳说,她将成为她们家第一个上大学的人,她的父母非常自豪,她身边的人也为她骄傲,“杜兰特帮助我实现了梦想。”

  和玛嘉丽、乔赛琳不同,18岁的阿莱希娅希望能成为歌手,并且最终目标是定居在纽约。她也是4位受到杜兰特资助的学生之一。早在去年底,杜兰特就和阿莱希娅见过一次面。当时,阿莱希娅告诉杜兰特,她想走音乐的道路,想去纽约。勇士球星没有祝她好运,也没有鼓励她坚持梦想,他只说了句,“是的,我会在那里(纽约)见到你。”阿莱希娅觉得,杜兰特这句话让她受到了鼓舞,“以前,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我的想法是可以实现的。”

  得到杜兰特的奖学金后,阿莱希娅告诉记者,“我对于奖学金的反应?当我知道有人那么相信你,愿意帮助你前往你想去的地方时,我没有控制住情绪,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因为在教育慈善事业方面捐款达到1300万美元,杜兰特入选了本赛季社区关怀奖候选名单,勇士官方也发出号召,希望勇士球迷为他投票。

  事实上,杜兰特并不是只简单地捐款,他会进入社区,和那些崇拜他的男孩、女孩聊天谈心。他们不谈篮球,他们谈生活中发生的一切,他也会为孩子们的遭遇和经历掉眼泪。

  见到杜兰特时,玛嘉丽想和他握手。KD摇了摇头,“不,我不要握手,我要拥抱。”玛嘉丽说,“哇,他真的太酷了。”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肖万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