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局地共建战略协议 助推高原足球腾飞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1 20:05:35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孔令磊 摄影报道)4月21日,青海省体育局和玉树藏族自治州共建高原足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宁市海湖体育中心举行。

  2015年,经省政府同意印发的《青海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通过利用高原优势和民族优势,依托青海特有的地域特点,加大对重点地区足球改革发展的扶持力度,在三江源地区培养一批具有民族特点的足球队伍”。此次签订局地共建高原足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很好地落实推进该方案,实现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与地方政府合作共赢。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在致辞中介绍,青海足球史上曾有过辉煌篇章,面对曾经拥有的足球底蕴,必须要抢抓机遇,广泛宣传足球运动所蕴含的拼搏进取精神和快乐健身理念,通过局地共建、上下互动、全省联动,提升青海足球人口和竞技水平,推动青海足球事业再创辉煌。

  省足协常务副主席杜玉清表示,今后会优先选派我省最高级别的足球讲师、教练赴玉树授课,积极配合支持玉树州各级各类足球比赛,全方位提高玉树足球竞技水平。

  相关领导和小队员合影

  据了解,足球运动在玉树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尤其是玉树的青少年对足球运动情有独钟,足球文化氛国浓厚,影响日益广泛。2006年成立的玉树康巴野耗牛足球队曾先后七次获得全国、全省足球赛事冠军。

  “这次省体育局选择在玉树实施高原足球战略,标志着玉树足球事业站在了新起点上,必将进一步助推玉树足球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打响‘玉树足球’体育品牌。”玉树州委副书记师存武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