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跆拳道教练张军亮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3-09 09:20:3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身穿雪白宽松的训练服,赤脚踩在光滑的橡胶地板上,在阵阵“嘿”“哈”“嘿”“哈”的呐喊声中,一次次迅猛出击,挥拳踢腿……

  近年来,跆拳道在我省发展迅速,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对于28岁的跆拳道教练张军亮来说,跆拳道是他青春无悔的事业。

  从甘肃某体校毕业后,张军亮开始从事跆拳道教练的工作。2009年,刚刚成年的张军亮带着自己的跆拳道梦想,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那时候,跆拳道在海南州并不普及,只有一家培训机构,教练员、练习者都很少。

  为了让跆拳道在当地得到更好的发展,在跆拳道培训机构的基础上,2014年11月,他发起成立了海南州跆拳道协会,并担任会长。以此推动当地跆拳道的发展。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军亮得知,当地福利院的一些孩子很想学跆拳道,但是苦于各方面条件限制,没办法实现愿望。得知这一情况,他找到院长,提出免费提供场地,为孩子们上课,教授这些孩子跆拳道。“跆拳道是身体的磨炼和心灵的修炼,一方面,能够帮助他们强身健体,另一方面,对于他们的性格改善,也会有一些帮助。”张军亮说。

  从2014年开始,张军亮为福利院的孩子免费授课。而在福利院孩子们眼中,张军亮就是“孩子王”,除了培训上课,张军亮还常常自掏腰包,带着他们聚餐、看电影。

  张军亮还承担了孩子们的跆拳道考级费用,后来,他通过向省跆拳道协会申请,这些孩子的考级费用被免去。看到孩子们如此认真地训练,毅力和定性都远远超过同龄人,张军亮感到十分欣慰。

  付出总有回报。从事跆拳道事业10余年,自己的汗水凝聚成一枚枚金光闪闪的奖牌。2017年5月在青海省体育局举办的青海省跆拳道竞赛中,海南州跆拳道协会代表队获7金9银1铜,参赛的4名福利院孩子获1金1银;在11月的青海省跆拳道冠军赛中,代表队获1银3铜,2名福利院的少儿获1金1银。

  张军亮说,他的人生与跆拳道紧密结合在了一起。他正朝着给孩子们一个更大发展平台的目标努力着,“希望跆拳道能够让更多孩子健康成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通过学习跆拳道强健体魄,学习到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礼仪、礼节、道德和修养。”对于未来,张军亮有着清晰的规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