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痴迷门球的七旬老人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3-09 09:20:3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门球是中老年人喜爱的球类项目。在我省大大小小的门球比赛中,总能见到一位精神矍铄、戴着太阳镜的老人,他就是省门球运动协会主席赵持兴。

  从2002年至今,赵持兴对门球的热爱从未消减。用他自己的话说,门球会让人“上瘾”,“碰了之后就再也放不下了。”尽管已经71岁了,但他始终觉得生活中只要有门球,就能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

  “门球看起来容易,上手也不难,但要是真想打好就没那么容易了。”说起门球,赵持兴头头是道,无论是规则、技战术,他都烂熟于心,话匣子就关不上了。

  赵持兴先后担任省门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常务副主席、主席后,他更是全心扑在门球事业中,为了适应青海门球事业的发展,不断提高门球的整体水平。

  痴迷门球多年,赵持兴先后获得了国家级教练员、门球荣誉国家级裁判等称号,赛事活动中大大小小的工作都离不开他。多年前,省城一个开放式的门球场自投入使用后,大大小小许多比赛都在那里举行。赵持兴为了办好比赛,总是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因为他工作细致,安排得当,在球友当中很有威信。

  协会的一位老人说,赵持兴尽职尽责,谁如果有事找他,到门球场准能找到。幸亏有了他,才能把这么多门球爱好者带动起来。但赵持兴从不觉得累,71岁的他从不服老,在他看来,门球就是自己的最爱,就是自己的工作,就是自己的责任。

  赵持兴介绍说,近年来,我省门球事业有了可喜的进步和发展,赛事活动十分丰富。每年大型比赛就有近十场,每个月都会有比赛。谈及门球协会未来的发展,赵持兴也有自己的观点:“门球深受老年人喜爱,但门球并不只是老年运动。门球还有少儿门球、青年门球,可以说是老少皆宜、不限男女的一项运动,应该向全民推广。”

  如今,赵持兴最大的希望,就是进一步推广普及门球项目,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外地很多地方,门球已经走进了校园。我也很希望能够让青少年加入门球运动,这样的话,青海门球也算后继有人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