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乡镇篮球赛带热农闲时光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3-05 10:22:18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2月 25日下午,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体育馆内,街子镇第六届“驼泉杯”篮球赛决赛激情上演,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把体育馆挤得满满当当。经过4天35场激烈的比赛,最后团结村篮球队夺冠。

  赛事的发起人韩明选告诉记者,街子镇篮球赛是当地一年一度的文化体育盛宴。创办之初只是个别村子之间的对抗赛,后来参赛的队伍不断增加,今年参赛队伍达12支。

  连续举办六届,赛事带来的效应也日益凸显。韩明选说,赛事进行时,当地酒店和餐饮也同步进入竞争模式,催热了住宿餐饮经济,带动了消费增长。如今,街子镇的篮球赛已经颇具职业范儿:隆重而有秩序的开幕式、闭幕式,更加专业的裁判,标准化的计时计分系统,吸引人眼球的文艺表演……一个乡镇举办如此规格的篮球比赛绝非易事。每个环节都需要尽心尽力。如今,赛事的组织承办已经形成了固定模式:各村轮流当主办方承担组织工作,由本村的企业家、老板赞助各村的球队,赛事还有企业冠名。

  “以前,村里也没有什么文化娱乐活动,如今,篮球赛已成为街子镇人过春节的一个传统项目,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运动员韩忠明说。

  街子 镇党 委书 记韩 光明 告诉 记者,循化 的新 春篮 球赛 已经 成为 当地的 年度 活动 ,它也 展示 着村 民奋进的 面貌 。这 样的 比赛 ,应该 不会止步。

  不光在循化,春节前后,我省各地村级篮球赛、乡镇篮球赛可谓遍地开花。体育设施下乡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省农村新春篮球发展。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群体处处长高学林表示,近几年,我省全民健身的广泛普及提高了民众的健身意识,全民健身覆盖人群广,主动性、渗透性、感染性强,效果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