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丁彦雨航蝉联CBA常规赛MVP 福特森获外籍球员MVP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1 14:49:56
编辑:朱月琴
资料图:丁彦雨航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邢翀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马元豪) 2017-2018赛季CBA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评选结果28日正式出炉,来自山东高速的丁彦雨航以高分力压名将易建联和新锐胡金秋,继上赛季后再次荣膺CBA联赛常规赛国内球员MVP,浙江广厦队的外援福特森当选常规赛外籍球员MVP。

  本赛季常规赛MVP评选由CBA公司在中国范围内邀请媒体代表组成评选组进行投票,依照计分规则,第一选择得5分,第二选择得3分,第三选择得1分。激烈的竞争在丁彦雨航(山东高速)、胡金秋(浙江广厦)和易建联(广东东莞银行)三名球员间展开。最终丁彦雨航以266分力压胡金秋(248分)和易建联(241分),二度加冕常规赛国内球员MVP。

  丁彦雨航在CBA常规赛为山东高速出战36场,场均得到25.7分、5.5个篮板、3.3次助攻和1.5次抢断,不仅位列中国球员数据榜榜首,更帮助山东男篮获得常规赛第四。在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对阵韩国队时,丁彦雨航帮助中国男篮红队在缺兵少将的艰难局面下拿下胜利,一人独砍30分。去年夏季,丁彦雨航还远赴NBA(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帮助独行侠在夏季联赛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被球迷和媒体称为“外援丁”、“阿拉丁”的丁彦雨航蝉联MVP可谓当之无愧。

  从1996-1997赛季开始至今,历届CBA联赛常规赛本土MVP共有11人上榜,名将易建联曾对该奖项有过长达4年的“垄断”。上赛季因伤缺席部分比赛导致他出场场次不够,无缘MVP评选。本赛季38场无一缺席的易建联虽然已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还是打出场均24.2分和13.3个篮板的好成绩,位列本土得分榜第二和篮板榜首位,还获得了本赛季CBA全明星周末MVP。对于自己落选常规赛MVP,易建联并没有表现出失落,反倒在社交媒体上对丁彦雨航表达祝贺。“这是你应得的,加油,继续突破自己!”易建联写道。

  常规赛外籍球员MVP方面,浙江广厦的福特森以328分的绝对优势当选。本赛季,福特森场均31.1分、7.8个篮板、12次助攻和2.7次抢断,与胡金秋一同带领球队获得队史上首个常规赛冠军,荣膺MVP可谓实至名归。(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