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大生态大户外”让青海人健康的步子迈得更稳健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10:53:5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雪山,我在;沙漠,我在;湖畔,我在!2月10日下午,青海省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年会在西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户外运动将倡导“乐观向上、平等互爱的生活态度;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挑战自我的积极进取精神;了解历史、关注人文、探索地理、广闻博采的旅行方式;环保户外、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立足我省“大生态”优势,发展“大户外”,让更多群众走出家门,迈开步子,畅享户外运动魅力,收获强健体魄。

青海户外运动发展离不开大量的户外运动俱乐部

  回首2017年,“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中国•青海高原国际攀岩精英赛等品牌赛事在青海大放异彩,全国露营大会等成百上千次徒步、健走等户外活动遍地开花,我省登山户外运动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全国户外运动风起云涌之际,我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制定出台《青海省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行动计划》,以创新发展思路、挖掘产业潜力为抓手,推动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省体育局结合我省生态和山地资源优势突出的特点,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与贵州、福建等七个省份体育局联合开展“三年行动计划”,并成立山地户外运动联盟,竭力重塑运动休闲普惠价值观,增强新体育发展主体的大众性、参与性、体验性。全省各户外俱乐部响应号召,热心组织参与全民健身和健身休闲活动,用心打造户外活动服务产品,使我省的雪山、草原、戈壁、沙漠、湖泊和森林成为了户外运动的乐土,青海的每一寸土地、每一缕阳光都留下了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印记。户外运动也正作为我省新兴产业、健康产业和幸福产业,在高原大地扎根生长。

  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省发展登山户外运动,将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紧扣省委省政府战略布局,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体育职业协同跨步提升。我省户外运动产业将从全民健身、低碳环保、安全第一的理念出发,把每一赛事、每一项目、每一环节与体育的初衷充分结合起来,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用心办赛、贴心服务,走好户外运动的每一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海体育人拥有无比广阔的户外舞台,也拥有庞大的观众和参与人群,青海的户外运动道路会越走越宽广。

  会议对2017年表现突出的15家户外运动俱乐部和2017年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17名优秀裁判员进行奖励,全省45家户外俱乐部参加。

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致词
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金丽娜致词
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主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