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春节临近 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2-08 09:23:24
编辑:童洋

全省各类冰雪运动开展火热。

  青海新闻网讯 寒冷天气难阻冰雪运动热潮。“冰雪之火”来势凶猛,蔓延南北,冰雪节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在我省,随着春节临近,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前不久,在乐都区举办的全民健身滑雪大赛中,12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千余名观众前来观看。“从去年开始到今年,省内滑雪爱好者的技术水平已经明显提高了,这也说明我们举办多次活动的效果达到了。”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告诉记者,随着三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冰雪运动在青海的普及,青海参与冰雪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滑雪爱好者的滑雪水平也逐渐提高。

  2月6日下午,记者在乐都区瞿昙国际滑雪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雪场上“放飞自我”。赵金敏是一名大学生,趁着寒假回家,她和几名同学一起相约前来滑雪。“这两年里,我觉得滑雪带来了非常好的健身效果,咱们青海人有这么好的自然条件,应该多去参加冰雪运动。”赵金敏说。

  乐都区瞿昙国际滑雪场负责人曹进彦告诉记者,滑雪场去年11月底进入雪季以来,接待游客近六万人。“春节假期是每年的高峰期,平均每天要接待游客五千余人。”曹进彦说:“现在国家提倡‘三亿人上冰雪’,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同时冰雪旅游的发展也为周边地区带来了经济效益,并解决了当地富裕劳动力,帮助农民增收,促进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

  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魏有元表示,自入冬以来,省体育局牢牢把握住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紧盯着国家提出来的“三亿人上冰雪”的发展目标,结合省上的冰雪资源大力开展冰雪运动。“据统计,目前全省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达到了数十万,通过一系列冬季群众冰雪运动,进一步推动了全省的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发展,也对全省的全民健康、全民健身、全面小康发挥了体育应有的作用。”魏有元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