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省体育局启动2018年度全省雪场安全检查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2-07 09:07:2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体育局启动2018年度全省雪场安全检查。据悉,1月29日全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表明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滑雪安全的高度重视,省体育局严格遵照总局的要求,尽最大努力保障参与体育运动群众的人身安全。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未雨绸缪,逐一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此次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月1日至2月6日,各市州体育部门对本辖区内各雪场,将检查情况形成自查报告上报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第二阶段从2月6日至2月底,省体育局组成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各地区雪场实地检查。

  2月6日,省体育局群体处、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到乐都瞿昙滑雪场实地检查。工作组按照《全国各滑雪场安全检查自查内容》,逐一检查了雪场安全制度建设是否完善、场地设施是否合规、安全保障是否到位。乐都瞿昙滑雪场负责人表示,雪场十分重视安全管理,已经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每一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工作长效到位。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群体处处长高学林说,目前,我省冰雪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每年冬季吸引数十万人参与其中,填补了冬季运动的空白,也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出了贡献,带动了体育产业和相关产业经济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滑雪是一项魅力与风险共存的体育运动,被称作勇敢者的游戏。要做到持续发展,必须讲究科学,保障安全,让人民群众乐于参与、敢于参与。我省的滑雪产业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要以专业、安全、优质、良好的服务,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广泛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