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我要上省运 健康青海人”——迎新春自行车趣味运动会给西宁的寒冬增添一抹亮色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3 13:28:49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如果不是热爱,又有谁会在零下十几度的周六早上骑车出来!”骑友王红梅不好意思地揉了下鼻头。2月3日上午,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的“我要上省运健康青海人”——昆仑彩玉杯迎新春自行车趣味运动会在省体育中心南广场开幕。

  呵气成冰的严寒没有吓住喜爱骑行运动的人们,省垣近300名骑友们戴上厚厚的保护装备准时集结在省体育中心南广场,他们中间,岁数小的年方8岁,岁数大的已经年近七旬。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自行车接力赛、绕桩赛、慢骑以及3D单车电子竞速等四个项目。骑友们组成的自行车队绕体育中心一周热身后,回到原点,准备参加四个项目的比拼。绕桩、慢骑、接力、电子竞速,因为不熟悉比赛规则,不少选手在趣味比赛中频频用脚触地,博得旁观车友们的哈哈大笑,加油声、呐喊声、裁判尖厉的哨声混在一起,形成欢乐的交响乐。

  骑友王红梅说,自己酷爱户外运动,接触到自行车运动后不再把车仅仅当作一个环保出行工具,而是把骑行当做一种生活方式。 11岁的小骑友陈子涵说,自己已经是一名骑车2年多的老骑手了,本次参赛不但丰富了寒假生活,也让身体得到锻炼。61岁的贺国富参与自行车运动十余年,退休后参加到自行车俱乐部与老伙伴们一起开心骑车,既让晚年生活充满乐趣,又保持了身体的健康。他告诉记者,“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时,来场集体骑行很有意义。”

  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主任、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时伟元说,体育,已经成为社会进步文明,百姓健康幸福的重要标志。青海自行车骑行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活动的蓬勃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青海各族人民树立了青海体育良好形象。我省以环湖赛为龙头,积极推广自行车骑行运动,倡导健康绿色的出行方式,推动群众自行车骑行活动,以打造自行车运动名省为目标,强化群众参与、搭建自行车健身骑行交流平台,增添环湖赛品牌色彩,以此推进我省自行车体育事业、体育产业良性发展。

等待出发
绕骑热身
趣味横生
绿色骑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