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多巴基地冰壶馆对外开放啦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1-17 09:16:48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6日早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滑冰馆内,滑冰爱好者支琳在父亲支伟翔的配合下,蹬冰、收腿、下刀、滑进……一个个专业的滑冰动作,科班味儿十足。

  支琳上大学时是一名业余的滑冰高手,每逢冬季,她经常组织队友前往各地冰场一展风采。回到青海后因为没有正规的滑冰场馆,她的团队一直没有组建起来。1月15日,支琳得知她期盼已久的多巴基地滑冰馆对外开放了,就立即组织几个好友前去试试冰面,果然,这块“明星”冰面超出她的预想。场地宽敞、明亮,安全防护措施、各项设施一应俱全。

  “在这么美的冰面上滑冰,简直是一种享受。”说起这些,支琳非常激动。她在北京上学时,很多滑冰馆场地小、灯光暗,收费高,所以很多时候滑得不是很尽兴。现在在家门口就有如此好的滑冰馆,她深感兴奋。

  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陈梅新介绍,多巴基地滑冰馆是西北地区首个最完善、最标准的冰壶馆,是国际标准的冰壶、冰球、冰上舞蹈、短道速滑场地,可同时满足120人上冰。两年内,基地成功承办了两届国际冰壶赛,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授予“国家高原冰上训练基地”称号。

  滑冰馆作为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从建设之初就积极投身于青海冰雪运动,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其中,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这次对外开放,也是按照省体育局全民健身惠民政策的相关要求,满足我省群众对冰雪运动的需求。

  陈梅新说,今后将依托多巴基地国家3A级景区,将基地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最终将基地建设成高原体育训练示范基地、体育服务示范性基地和特色体育文化展示基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