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跆拳道国际裁判许先魁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1-17 09:16:48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教练,学跆拳道贵吗? ”“贵!”“那贵在哪里?”“夏天太热、冬天太冷,贵在坚持……”这是跆拳道界一句经典对白。正是有了这份坚持,许先魁迷上跆拳道已达21年,并已如愿荣升为跆拳道国际级裁判。

  许先魁自幼喜欢武术,当时省体工二大队到他就读的海南藏族自治州中学招生,许先魁被选中,并开始训练自由式摔跤。

  “没过两年,赶上摔跤队改制,我正好被调到跆拳道队。”许先魁说,这是挑战又是机遇,但对于许先魁来说练习跆拳道如鱼得水,用他的话来说,“上手很快,所以出成绩也很快”。

  2002年,许先魁首次参加韩国举办的世界跆拳道邀请赛。比赛中,他夺得男子62公斤级跆拳道季军。首次参加比赛取得成绩后,他信心百倍,希望在跆拳道事业中大干一场,可是导师建议,让他接受新的挑战——执裁。

  师命不可违,从一名运动员转行成为一名场上执法者,谈何容易。“尤其是英语,对我来说比登天还难。”许先魁说,为了考上跆拳道裁判,他白天跟老师学习执裁技能,晚上学习理论知识和英语。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许先魁迎来了“执裁首秀”——在当年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中担任边裁。“战战兢兢,紧张得很!”回忆当时情景,许先魁坦言。

  之后,频繁的执裁任务要求他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他告诉记者,看文献、看录像、看比赛是他学习的“三大法宝”;多请教,多观察,多充电是他进步的“三大妙招”。从当时的“边裁”到“场裁”,从技术记录到裁判长、技术代表,多次获得“最佳裁判员”的许先魁在2016年成为跆拳道国际级裁判员。

  眼下,许先魁将目光瞄准了我省青少年跆拳道培训,他想争取把我省的跆拳道品势竞赛办成全省专业化赛事,推动跆拳道品势运动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