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中职篮常规赛还剩15轮,3/4的球队有机会冲击季后赛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4 15:48:23
编辑:孔令磊

  1月3日,2017—2018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在2日进行的常规赛第二十三轮比赛全部结束。本轮焦点赛事中,广厦男篮主场以115∶121负于辽宁队,连胜场次停留在8场。23轮过后,广厦队和辽宁队战绩同为18胜5负,广厦队以小分优势占据积分榜第一,辽宁队位居次席。

  多支球队有望跻身积分榜前十

  按照本赛季季后赛赛制,常规赛前六名直接晋级,第七至第十名需要再打一轮3场2胜制的对位淘汰赛,以确定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换句话说,第十名仍有机会,第七名未必保险。

  3日晚进行的第二十三轮最后一场,南京同曦队以102∶91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依照目前的胜率和排名,双方都属于在季后赛边缘游走的球队,彼此之间的胜负对未来走势或将产生深远影响。“不管对谁,我们都是要拼的。”同曦队主教练梁伟说。拿下这场比赛后,10胜12负的同曦队距离排名第十位的北控队只差一个胜场。

  这时候再回头看前一天北控队以3分优势险胜天津队的比赛就显得非常重要,“对方打得很松弛,而我们是打得很‘松’,一直没紧张起来。这种状态打稍微再强一点的队肯定没戏。”北控队主教练丁伟赛后认为这场比赛为队员敲响了警钟,并重申队伍的目标就是季后赛。

  按照目前常规赛胜率计算,第七至第十名依次是新疆队、北京队、浙江队和北控队。不过,联赛排名第十五位的山西队距离第十名只差3个胜场,也就是说季后赛“待定区”的球队多达9支。

  常规赛前六名的争夺强度提升

  对于上赛季总冠军新疆队来说,“待定”或许有些尴尬,这与过去很长时间队中只有单外援可用有很大关系。3日,新疆男篮宣布,球队已经与巴西中锋奥古斯托·利马完成签约,联赛注册所需的材料已经办理完毕,预计从本周五开始他将身披新疆男篮战袍征战CBA赛场。

  利马身高2米08,体重110公斤,他的到来将给新疆队的内线带来明显帮助,随着篮板球和护筐能力的加强,相信新疆队摆脱“待定区”,进入前六名的可能性很大。

  因此,只领先新疆队两个胜场的山东队产生了巨大的危机感。“山东队不是联赛最强球队,并没有足够的优势去赢下所有的比赛。”主教练凯撒对球队有清醒的认识。常规赛进入下半程,山东队接连负于山西、福建两个联赛排名靠后的球队,目前联赛排名第五位。

  山东队常规赛半程取得第四名,是近几个赛季的最好名次,但是最近两位外援和丁彦雨航等主力球员状态出现起伏,外界开始调低了对山东队的预期,“季后赛赛制发生了变化,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力争常规赛进入前六。”凯撒说。

  全明星赛首发全是本土球员

  丁彦雨航的不稳定也影响到了他在全明星赛首发名单上的得票,一度只排在北区前锋第五的位置。经过1个月的球迷投票,2018年CBA全明星赛10名首发球员终于揭晓。北区方面,郭艾伦近24万票成为北区“票王”,与他搭档后场的是北京队后卫方硕。锋线上是山东队丁彦雨航与北京队翟晓川的组合,中锋位置则由辽宁队韩德君坐镇。

  南区方面,广东队成为最大赢家,首发有3名球员出自广东队,分别是易建联、周鹏和赵睿,其中易建联以接近25万的票数夺得2018年CBA全明星赛“票王”。自2012—2013赛季正式回归CBA赛场,除了2017年因伤缺席,易建联一直担任南区明星队的首发队员。南区剩下两位首发分别是深圳队的顾全和浙江队的吴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明星赛首发全部为本土球员,外援无一上榜。作为上赛季总冠军,新疆队只有外援亚当斯一人入选全明星赛,仅在后卫位置排第五名。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本月13日、14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举行,这也是CBA全明星周末首次在深圳举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