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元旦环城赛:万人齐跑共迎2018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1-02 09:52:25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2018年 1月 1日,西宁市迎来了举办45年之久的传统赛事— —元旦环城赛。在青海体育中心南门广场,上万人聚集在一起,他们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精神奔跑着迎接新年的到来。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锅庄舞、广场舞、轮滑、腰鼓队的演员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开幕演出。锅庄舞队的孙女士说,这是她第4年参加元旦环城赛的开幕式演出,除了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感觉人们的精气神也越来越好了。

  位列舞蹈队两边的是舞龙彩带的大爷们,一条条彩带飞舞旋转,好似游龙戏空,满载着新年的祝福。表演广场舞的大妈也不逊色,她们身着彩色服饰,摆手扭腰,面带笑容,用舞蹈助力环城赛开幕式,为高原的寒冬带来十足暖意。

  元旦环城赛对西宁人来说早已是迎接新年的一个传统方式,当新的一年到来时,人们用跑步这项运动方式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

  67岁的周林军老人对环城赛有着很深的感情,对已经举办了45届的环城赛,周林军谈了自己的看法。 “这项比赛留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那时候的条件还没有现在这么好,但是,大家的热情还是一样的,无论是以前的老西宁人,还是现在的90后、00后,大家还是很喜欢参与这项运动,希望这项新年的传统赛事能一直举办下去!”周林军说。

  随着发令枪响,环城赛正式开始,上万人同时从起点出发,场面蔚为壮观。在跑步队伍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7 岁,中学生组、青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及集体组、慢跑方队等10个组别的队伍排成了“A”字形,形成了三五人领跑,万人跟跑的阵仗。而奔跑在前的是中学生男女组,紧随其后的是青年男女组和成年男女组,之后是老年组与集体组。

  据了解,环城赛是西宁市的一项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的冬季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45年,充分展示了西宁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西宁人包容、诚信、务实、创新的精神面貌,提升了西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新的一年,主办方将开展更多全民健身运动,让健身成为城乡居民生活中的新时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