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冰壶赛决赛日:瑞士男女队霸气夺金 中国男女队分获银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22 09:07:09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21日,经过激烈的角逐, 2017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进入最为紧张的决赛日。最终,瑞士男队、女队双双捧得男女组冠军,中国男女队分获银、铜牌。

  当天上午,男子组、女子组半决赛率先上演。中国女队不敌瑞士女队,失去夺冠机会,而中国男队状态奇佳,比赛打得干净利落,大比分战胜苏格兰男队杀进决赛。

  14时30分,是本届冰壶精英赛的收官战,男子组、女子组金银铜牌争夺赛准时开壶,多巴基地滑冰馆里座无虚席,除了前来观赛的市民,不少参赛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也来到现场,观摩学习高水平的比赛。

  中国男队与瑞士男队的金牌之战自然是全场的焦点。但遗憾的是,中国队未能延续上午的状态,开局打得并不顺利,没能利用后手优势,反被对方屡屡偷分。第六局时,中国队7比2大比分落后。但队员们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采取稳扎稳打、防守为主的战术,第8局结束时一度将比分追至7比5 ,但手握较大领先优势的瑞士队愈战愈勇,积极进攻,第9局一举拿下4分。中国队再想赶超显然已经回天无力,第10局未结束时,中国队主动放弃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11比5 。

  女子组冠军争夺赛在俄罗斯队与瑞士队之间展开。前五局,双方打得极为谨慎,第1局双方都没有占到便宜,之后比分也只以1分的差距交替上升。但从第6局开始,瑞士队率先发力,利用后手优势拿下两分,比分成了4比2 ,俄罗斯队哪里肯善罢甘休,紧接着在第7局同样以2分回应,比分再度回到平局。

  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比赛打得十分胶着,扣人心弦。和其他三场同时进行的比赛相比,这场女子组冠军赛耗时最长,每一次投壶,双方队员都要反复斟酌。

  双方以5比5的平局进入第10局,而此时场上其他三场比赛均已结束,全场观众的目光都聚集在B赛道上。

  高手对决,胜负就在毫厘之间。前六壶投掷结束后,俄罗斯队的三颗壶分布在营垒圆心周围,占据着优势。瑞士队四垒精准掷壶,稳稳旋进圆心, “躲藏”在俄罗斯队的三颗壶的后方,场上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紧接着,俄罗斯队四垒一记漂亮的轻磕,粉碎了瑞士队终结比赛的美梦。然而,先手瑞士队最后一掷,冰壶再度旋进圆心。后手俄罗斯队却在最后一掷出现重大失误,瑞士队将冠军收入囊中。高潮迭起的比赛引燃了场馆内的气氛,现场观众向最大赢家瑞士队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男女队的铜牌争夺战同样精彩,中国女队与中国女子青年队“兵戎相见”,青年队的年轻姑娘们最终输给了前辈,虽然只是收获了第四名,但女子青年队在本届冰壶精英赛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男子组方面,去年在多巴夺冠的挪威男队未能延续上佳表现,最终5比8负于苏格兰男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