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邀请赛升级为精英赛 冰壶赛提档升级 获各方肯定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6 09:45:32
编辑:陈郁

  青海新闻网讯 “我相信此次赛事将会是一次完美的中国冰壶推广之旅,特别是在这样一个有趣的地点……”12月15日,世界冰壶联合会竞赛及发展部总监凯斯在2017中国青海“康比特”国际冰壶精英赛的致辞中给予赛事这样的评价。

  2016年,我省举办了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2017年,赛事升级为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从“邀请”到“精英”,体现的不仅仅是两个字的变化,这样的提档升级获得了各方的肯定和赞誉。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参赛的18支队伍中,排名世界前八的队伍全部应邀参赛,也就是说即将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队伍都在本次赛事中亮相。有些队伍刚刚参加完在捷克举办的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选拔,就直接来到多巴基地参加此次精英赛,足以说明这项赛事已经在国际上有了非常强的影响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在谈到赛事时表示,本届赛事是青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奋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建设体育强国的具体实践,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更多的冰壶专业人才,为冬季运动的宣传推广做出更多的贡献。去年首届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就让世界感受到了多巴“高原第一冰”的独特魅力;今年在积累了丰富的冰壶赛事运营经验和竞赛场地资源的基础上,第二届比赛全新升级为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它将作为冰壶运动“南展西扩”的重要载体,打造国际品牌赛事,扩大规模和影响力,助推中国冰壶和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成为宣传展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树立西北地区合作办赛的成功典范。

  赛事同时也得到了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高度评价。参加了首日比赛的参赛队员在比赛结束后表示,在这里的滑冰馆和赛道上比赛,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感到非常兴奋,但更多的是一种享受。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说:“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的是赛事的专业化、精细化和国际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