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本周六 西宁市5000群众将参加“走好绿色路、踏上新征程”徒步节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18:24:20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本周六(12月2日)10时,西宁市将有超过5000名徒步健身爱好者在南川工业园区创业路东口为健康而走,在寒冬释放青春激情,到湟中县莲花湖感受静谧与温暖。

  11月29日,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体育局承办、中体青海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新华联”杯“走好绿色路、踏上新征程”徒步节召开赛事新闻发布会,通报徒步节筹备及相关情况。

  西宁市政府有关人士透露:本次徒步节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走好绿色路、踏上新征程”为主题,以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忠实践行“两个绝对”为目标,奋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加快建设幸福西宁。徒步活动起点设在南川工业园区创业路东口,终点为湟中县莲花湖公园景区,全程15千米,分男、女两个组别,参赛年龄为18—60周岁,截至目前,已有5000名徒步健身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

  本次徒步节将对男女两组前300名分别进行奖励,在规定时间完赛的所有参赛者都将获得纪念品。组委会已经在比赛路线沿途设置了标识、标牌和温馨提示等,并安排裁判员和安保人员为运动员做好安全和竞赛保障。因正值寒冬,组委会特别加大了医疗救护力量和收容车数量。赛事期间,沿途将实施交通管制,主办方还设立了摆渡大巴,方便参赛人员往返,各项筹备工作也正按计划紧张有序地进行。

  西宁市体育局局长韩斌说,进入新的时代,徒步作为一种普及程度很高的绿色健身方式,已经融入了省会人民的生活、成为了大家的共识,而在徒步当中获得健康和快乐也已成为群众的共同目标。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徒步节活动,吸引了省垣众多市民群众走出家门,用脚步去丈量,用身心去体会幸福西宁的春夏秋冬,以及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感受自然、亲近自然,体验绿色、低碳、环保、高海拔徒步运动带来的激情、快乐和运动的魅力,进而实现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挑战自我,共筑美好生活的最终目标,以此彰显西宁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夏都西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西宁新华联购物中心向本次大赛赞助10万元,支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