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广西将继续在东盟国家推广中国武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10:13:29
编辑:鲁东

  中新社桂林11月28日电 (赵琳露) 11月28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东盟武术节在广西桂林市落幕。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主任、广西武术协会主席魏鹤表示,广西将继续推动中国武术文化在东盟国家推广普及。

  此次比赛,新加坡、越南、文莱等东盟国家年轻选手表现亮眼。新加坡前来参赛的五人均斩获奖项,来自越南的三名女运动员还包揽了境外女子BC组太极拳项目前三名。

  24岁的梁彤桦来自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此次获得了境外女子C组传统拳术项目第一名。梁彤桦说,她最初是参加学校课外活动开始接触武术,后来慢慢变成兴趣爱好,如今练习传统南拳已有12年。

  带队的新加坡教练周慧燕说,近10年来,武术在新加坡发展很快。新加坡政府将太极拳列为全民运动项目,每年定期举办全国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和全国武术锦标赛。

  中国武术段位制境外(东盟)推广项目于2014年在桂林启动,目前已设立新加坡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中心。这也为中国武术段位制在东盟国家的推广打开了新局面。

  魏鹤表示,今后将逐步将武术段位制推广到其他东盟国家,选派武术教练到东盟国家执教,同时开展中华武术境外展演。

  近年来,借助地处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前沿优势,广西多次举办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各种形式的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并成立了中国—东盟武术交流合作基地。自2011年广西举办首届中国—东盟武术节以来,每两年一次的“武林盛会”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武术运动员及爱好者参与。

  “今年13个国家和地区的79支代表队、600多名运动员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魏鹤说,通过举办多年的中国—东盟武术节、中国—东盟太极一家亲交流等品牌活动,以武会友,搭建起了中国和东盟国家武术文化交流的桥梁。(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