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热点关注
首届青海省大学生异程公路接力暨迷你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14:52:29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11月19日,首届青海省大学生异程公路接力暨迷你马拉松赛在西宁鸣枪开赛,来自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共180余名选手参赛。

舞狮表演
动感舞蹈
舞蹈暖场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6.6公里的赛段,每组4人进行接力长跑。尽管天气寒冷,但众参赛者的热情愈发高涨,在奔跑中释放青春活力,大部分选手均顺利完赛。

  据介绍,我省举办首次大学生异程公路接力赛是为全民健身壮大力量并希望在青少年选手中发现中长跑苗子。竞走和中长跑在我省传统优势体育项目,此类运动中的翘楚们也常常在青海高海拔地区进行训练,利用高原特殊地理条件和气候增强自身能力。

  来自青海民族大学的周毛加说,平时就喜欢跑步锻炼,此次参赛对自己来说是一次体质和毅力的检验。

  青海省田径协会主席罗玉秀说,在全国范围内,马拉松比赛相当受欢迎。我省因为是首次举办类似比赛,所以比赛距离并稍稍有些短,今后还会适时进行修正,并根据参赛者体质设置公里数。跑步运动不需要任何器材,对场地也没有要求,适合各年龄段爱好者参与,我省举办此次比赛为将来举办群众马拉松奠定了基础,也让更多“跑友”爱上青海高原,爱上跑步运动。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说,“本次比赛是我省田径耐力性项目在大学生中群体的一次尝试,旨在推广和普及青年田径运动发展,挖掘、培养和储备后备人才,更好地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纵深发展,为我省竞技体育流入青春活力,同时也是对大学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希望通过这个舞台,让青年们体验竞赛的魅力,诠释体育精神,打造属于青海省大学生的赛事品牌。”

起跑
何惧寒冷
奋力奔跑
跑好这一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