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2017中国·千岛湖爬坡马拉松开跑 奥运冠军江钰源领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11:07:00
编辑:孔令磊
图为奥运会冠军江钰源领跑。 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淳安11月20日电(赵林)中国·千岛湖石林仙境半程爬坡马拉松19日在淳安开跑,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参赛选手挑战此次爬升上千米却又拥有极美风景的赛道。同时,大赛还邀请了奥运会冠军江钰源、奥运会艺术体操亚军蔡彤彤、体操世界冠军黄慧丹等人领跑。

  作为亮点,此次赛事由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东亲临指导。经过激烈角逐,叶济宁以1小时19分31秒的成绩,摘得21公里男子组冠军,方加南、肖扬获得二三名;21公里女子组冠军被一对姐妹花唐晓芳、唐晓芬并列摘得,二人携手冲线,成绩为1小时35分11秒,吕军丹获得季军。

  石林仙境爬坡半马的赛道起点设在赋溪廊桥,终点设在千岛湖石林景区,途径富德、双西、岭足、玳瑁、西岭五个行政村,全程21公里。整个赛道亮点在于串联石林镇赋溪运动源的山水资源,展示运动无孔不入、生活多彩斑斓的生活,整个赛道累计爬升接近千米,比其他同等距离的赛事更有挑战性。

中国·千岛湖石林仙境半程爬坡马拉松19日在淳安开跑,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参赛选手挑战此次爬升上千米却又拥有极美风景的赛道。同时,大赛还邀请了奥运会冠军江钰源、奥运会艺术体操亚军蔡彤彤、体操世界冠军黄慧丹等人领跑。 组委会供图

  当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成员江钰源在开赛仪式上宣读健身运动倡议书。随后,300余名运动员在三位世界冠军的领跑下展开对于比赛的争夺。赛道两侧层林尽染、五彩斑斓,蜿蜒的赛道沿着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依山而建,溪涧、农舍、竹林、奇石、溶洞点缀在赛道左右,让选手们在美景中享受着赛道不断爬升带来的“虐心”。

  选手们尽情享受仙境爬坡半马比赛带来的挑战的同时,组委会还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贴心服务。给每位选手发放完赛包,在赛道沿村设置补给站和医疗救助点,提供矿泉水、运动饮料、香蕉、面包等,在赛道终点还为选手们提供石林当地特色美食,方便参赛者随时可以休整补给。本次赛事由石林镇人民政府、北京三夫户外主办。(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