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省体育局打出扶贫组合拳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11-01 09:18:26
编辑:孔维东(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眼下,天气越来越冷,但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镇村民们的心里暖暖的。

  日前,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带队前往白庄镇,结合“扶贫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送体育下乡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扶贫慰问活动。

  省体育局党员干部深入扶贫村与帮扶户座谈,了解结对帮扶户的需求,掌握脱贫情况,并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找问题、提建议、定措施,为联点帮扶户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帮助联点帮扶户解决生活问题。

  省体育局在扶贫工作中,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体育特色。众所周知,循化被称为“篮球之乡”,每次下乡,体育局的党员干部都会与当地群众举办一场篮球友谊赛。为丰富扶贫联点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拉近局机关党员干部与当地群众之间的距离,省体育局职工组成篮球队,与循化县白庄镇村民组成的篮球队开展了“迎十九大体育扶贫振信心”为主题的篮球友谊赛。

  同时,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职工为白庄镇300余名群众进行体质检测,结合科学的检测方式和检测结果,开出适合个人运动的处方100余份,为强健群众体魄,引导健康生活提供合理建议,增强了群众强身健体的积极性,提振了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

  另外,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还与湟中县李家山镇毛儿茨沟村,循化县白庄镇下白庄村、塘洛尕村等六个村结为扶贫联点单位精准扶贫。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省体育局坚持因地制宜,注重扶持生产和申请项目相结合,注重“四个精准发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扶贫工作落地生根。

  省体育局选派了两名本地干部分别担任湟中县峡口村、循化县下白庄村第一书记。局党组率先垂范、以上带下,党组成员主动与条件最困难的贫困户结对联点,同时,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的形式,281名干部职工确定联点到235户贫困户,已分别到联点的扶贫村对接工作,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上阵、全员扶贫。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深入了解基本情况,建立完善起贫困户的信息网络系统,将扶贫对象的基本资料、动态情况录入到系统,实施动态管理。并对贫困农户实行一户一本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确保扶到最需要扶持的群众、扶到群众最需要扶持的地方。

  除了发挥自身优势,为六个有条件的扶贫村解决健身路径及器材外,省体育局注重不同扶贫村的具体情况,帮助申请相关扶持项目。采取群众“点菜”、干部“下厨”方式,从扶贫政策和村情、户情出发,帮助贫困户厘清发展思路,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逐步推进,逐项销号,逐户脱贫。

  因地制宜,绿色发展,产业扶贫才能事半功倍。湟中县李家山镇峡口村地处浅山地区,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省体育局协调申请解决30万元的文化广场建设项目,以便该村更好地发展旅游来带动脱贫。循化县白庄镇下白庄村地下自来水管道老化,长期困扰着当地群众的生活,省体育局协调申请了30万元的自来水管道改造项目,可以彻底解决当地老百姓长年吃水困难的实际问题。为扩大湟中县峡口村旅游市场,积极帮助接洽鹿养殖、观赏和鹿产品加工事宜。与湟中县毛儿茨沟村主动对接,调研种植黄芪项目、寻求合作商,成功与拦隆口镇泥麻隆种植合作社达成合作协议,项目已经正式落地……

  全面行动,齐心协力,精准帮扶,精准发力。省体育局的精准扶贫之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扶贫工作并非一朝一夕,这一路上需要攻克的难题还有很多,未来,体育人还会摸索更多有效可行的扶贫方式,实现精准扶贫,给社会一个满意的扶贫成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