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我省将推出体育惠民套餐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10-26 10:41:23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为了丰富群众体育生活,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进一步推动和普及羽毛球运动,我省体育部门即将推出体育惠民套餐,无论是特色体育项目,还是深入基层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无一例外将给广大群众带来欢乐,带来健康,带来实惠。

  羽毛球大战烽烟将燃

  羽毛球在我省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值得青海羽毛球迷开心的是,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的青海省第三届羽毛球团体锦标赛,11月18日至19日在西宁举办,即日起至11月10日接受报名。此次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分甲级、乙级),2017年度注册的会员俱乐部、单位,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报名参赛队伍不限,没有注册的俱乐部(单位)、爱好者组队报名参赛,每队需交报名费500元。甲级队:近三年比赛获得甲级前八名、乙级前三名(含并列)的代表队;每队报领队一人、教练一人,男、女队员各三人,领队、教练可参加比赛。

  啦啦操培训福利惠及基层

  培训是最好的福利。为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促进健美操运动的发展,提高健美操竞技水平,11月4日至28日,省健美操健身健美协会将举办2017年青海省啦啦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下基层活动。

  据了解,培训内容包括《啦啦操概述》《全国啦啦操竞赛规则》《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2016版)及《第二套全国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

  各市(州)中学、小学和幼儿园的相关专业体育教师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培训教练由青海省健美操健身健美协会啦啦操委员会推荐。此次培训将建立完备的培训档案,学员通过培训并考试合格者,将颁发青海省健美操健身健美协会课时证明结业证书。本着自愿原则,可按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规定申办啦啦操二级教练员资格证书、啦啦操二级裁判员资格证书。

  模型竞赛全新来袭

  航海模型是指各种舰船、航海设备与装置等的模型。组织人们参加设计、制造和操纵各种航海模型,统称航海模型运动。为进一步推动和普及我省青少年科技模型运动,提高全省青少年科技模型运动技术水平,11月4日,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一届青海省航海模型竞赛暨“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青海省选拔赛,将在西宁市七一中学举办。

  据了解,此项赛事是“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系列赛事。届时,“新乘风号”空气动力快艇模型两栖穿越赛、“昆明号”导弹驱逐舰电动拼装模型航行积分赛、“强弩号”明轮电动拼装模型制作赛、新“自由”号遥控游艇模型绕标计时赛将如期上演。

  武林争霸谁是强者

  武林高手们摩拳擦掌的时候到了,我省即将迎来两场武术盛事。10月28日至29日,青海省第三届“乡趣杯”武术套路暨传统项目锦标赛举行,竞赛类型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拳术、各类器械、对练。按年龄分为儿童组、青少年组、成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全省各市、州、县及企事业单位、行业体协、武术协会、体工一大队、解放军、武警、公安、大中专院校、省市体校、武术馆校等武术各相关单位均可组队、个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11月3日至5日,“大宋福杯”2017青海省武术散打锦标赛将在湟中县体育场举行,全省各州、市、县、企事业单位、行业体协、解放军、武警、公安、大中专院校、省市体校、武校、武馆、俱乐部、活动中心等均可组队参赛。除集体外,个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竞赛分成年组、青少年组,每个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至2人,运动员男女不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省体育局调研山地户外资源力争用二到三年时间建成三江源体育旅游大环线
[10月25日]
·中国体育赛事快速增长 国内商业巨头加紧产业布局
[10月23日]
·“民族团结进步杯”首届青海省残疾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
[10月21日]
·青海体育精心筹备重大品牌赛事
[10月20日]
·“民族团结进步杯”首届青海省残疾人体育健身运动会举行
[10月18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