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格鲁内维亨“环广西”第五赛段成功“复仇”夺冠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10-24 10:26:33
编辑:孔令磊

  原标题:格鲁内维亨夺“环广西”第五赛段冠军

  新华社南宁10月23日电(记者卢羡婷徐海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23日结束第五赛段柳州至桂林的争夺,来自荷兰乐透-珍宝队的迪兰·格鲁内维亨力压快步车手费尔南多·加维里亚夺冠。代表总成绩第一的红色领骑衫仍被乐透-速德奥车队的蒂姆·韦伦斯拥有。

  “世巡赛·环广西”第五赛段从柳州始发,终点设在桂林,全程217公里,是全部6个赛段中距离最长的赛段,无论赛道距离还是难度都较此前4个赛段有不小提升,车手们需要累计爬升近2500米,所有4个爬坡点都集中在赛程中段100至200公里范围内。

  在“环广西”首个赛段北海绕圈赛中位列第二的格鲁内维亨在本赛段成功“复仇”,他战胜了北海赛段冠军加维里亚。“今天这个赛段我很努力,虽然长时间处于第二集团,但是我的队友们配合得很好,帮我抢到了比较好的冲刺位置,所以我能够获胜。”格鲁内维亨说。

  以“冲刺王”著称的加维里亚在前3个平路赛段上演了“帽子戏法”,连拿3个赛段冠军并保有红色领骑衫,直到第四比赛日首个山地赛段开始,加维里亚的总成绩第一位置才被韦伦斯抢走。但加维里亚在23日的比赛中仍展示出不俗的实力,第二个冲过终点,虽然因第四赛段落后太多而无缘红衫,但代表冲刺王的蓝色领骑衫仍稳稳地披在身上。

  比利时小将韦伦斯在成为红衫新主后,延续了出色表现。对于能否问鼎“环广西”个人总冠军,他表示出对团队的信心。“今天是一个非常难的赛段,但是队友们的配合让我守住了红色领骑衫。虽然我不能百分百肯定明天能拿到整个赛事的总冠军,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很有信心的。”

  其他奖项方面,象征爬坡王的绿衫再次回到BMC车队的丹尼尔·奥斯身上,他同时获得了敢斗奖。快步车队短坡攻击手朱利安·阿拉菲利普继续穿上象征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

  24日,“环广西”将进入收官赛段的终极较量,从桂林市中心出发,骑行至阳朔再回到市中心,终点前40多公里是赛段的最高峰。此外,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精英赛也将在24日举行,女子车队同样将从桂林市中心出发,50多公里后折返。当晚还将举行国际自行车联盟年度颁奖盛典。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