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首届青海省残疾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开幕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17:49:46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10月17日,由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残疾人体育协会主办的首届青海省残疾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在多巴国家高原训练基地开幕。

  来自全省各市州8个代表队共120名残疾人运动员用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全省30万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风貌,与健全人一样共享同一片蓝天。

  在两天的赛程内,120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三大类共19个项目的比赛。运动项目涵盖了径赛、田赛和象棋、跳绳、飞镖、定向行走、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

  红色跑道上,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听力组100米赛跑,只见裁判员发令鸣枪的同时挥动手中的彩旗,示意运动员们开跑,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一样冲向终点;男子肢残(上肢)200米预赛中,各参赛运动员身体虽然有这样那样的残障和缺憾,可他们奔跑的速度一点也不弱于健全人,疾如风,迅如电,摇曳的身姿让人感受到独特的和谐与美丽;飞镖、跳绳、象棋、跳棋都是传统的残疾人运动项目,运动量算不上剧烈,受到各参赛队员追捧;羽毛球、乒乓球项目中,运动员在赛场上或有这样那样的不便,却凭借顽强的精神和不屈的意志发挥出了水平……

  西宁代表队运动员崔秀清说,自己平时就喜爱羽毛球运动,作为一名肢残人,自己与健全人一样可以便捷地到健身中心开展活动。本次能够与全省的残疾人朋友同场竞技,既可以与大家切磋球技,又能学到很多体育健身和康复知识,非常开心。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曹晓说,举办此次运动会旨在进一步倡导和推动我省残疾人自强健身计划和康复体育健身,也是为明年举办第五届全省残运会练兵,在运动会中发掘和挑选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并全面备战2019年全国残运会和2022年冬残奥会。我省各级残联组织也将借助本次运动会,推动开展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强化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调控和规范残疾人科学健身活动,开展残疾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开展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省残疾人体育进步。

  本次运动会由青海省肢体残疾人协会承办,省聋协、省盲协和多巴国家高原训练基地协办。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曹晓致词

省肢协主席王忠辉致词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宣布开幕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发令时需要挥动彩旗
奔跑
奔跑
奔跑
跳绳
象棋
飞镖
颁奖
胜利的喜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