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竞技体育
逾百名老干部参加射箭精英赛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9-25 09:26:33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3日,在省城南川东路附近的一处射箭场内,欢声笑语不断,一群中老年人一边聊天,一边射箭,好不开心。他们都是参加青海省“箭王杯”首届老干部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的运动员,通过比赛,他们不仅收获了成绩,还收获了友谊。

  2016年,在我省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省老干部射箭协会正式成立,这极大地激发了喜欢射箭老干部的健身积极性。同时,随着我省连续举办射箭精英赛等国际大型赛事,我省射箭运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本次比赛由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青海省老干部射箭协会承办。来自全省的15支代表队,150名运动员,参加男子传统角弓10人组的比赛。

  省体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宋爱军表示,当前,我省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把全民健身工作作为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和精神需求的重要任务来抓。举办此次比赛,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全省老干部射箭爱好者之间更加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激发更多的老年人参与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充分发挥老同志、老干部、老运动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大力营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氛围,丰富我省老干部精神文化和体育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参加此次比赛的都是老年人,但他们精神矍铄,搭弓射箭一气呵成,向观众展示他们百步穿杨的本领。来自民和的参赛选手尕西木说,参加此次比赛,主要是图个开心,跟喜欢射箭的人一起交流,交个朋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箭王杯”首届老干部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满弓开箭
[09月24日]
·射箭精英赛让古老文化散发全新魅力
[08月30日]
·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落幕
[08月29日]
·传统射箭文化大放异彩
[08月29日]
·高原上的国际射箭盛会
[08月27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