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金秋我省全民健身如火如荼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9-20 09:00:06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告别了酷暑,忙完了农活,青海的老百姓是怎么度过当下的金秋时节呢?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他们舍弃了麻将,放弃了酒场,更多地走到运动场上,开始健身之路。

  几天前,在化隆回族自治县文化广场上,人山人海,加油声此起彼伏。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化隆县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职工篮球比赛,来自化隆县各单位、乡镇、企业的10支代表队,14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虽然比赛的观赏性同专业比赛相比差了不少,可球场上队员们奋力拼搏的劲头,丝毫不逊色于职业球员。球场边,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正在现场观赛的马明祥说,在化隆,篮球是一项群众基础很广的运动,几乎每个村都有篮球场和篮球队。化隆县举办篮球赛,作为篮球爱好者,他天天到场观赛。“现在农活基本干完了,很多老百姓就来看比赛,孩子们看了,就会学着场上球员打篮球。所以,我们化隆打篮球的人特别多。”

  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不只在化隆县传播,在青海大地上,我们都能看到全民健身热火朝天的景象。不久前,湟中县2017青海省第五届环莲花湖越野铁人两项挑战赛,上百位选手,雨天挑战泥泞山地赛道。

  今年17岁的王晨完成骑行后,发现自行车已经爆胎。“可能对别人来说铁人两项挑战赛很艰苦,但是对我们而言却极具挑战性。”王晨说,自己所在的青海兴昇阳车队每天都会训练骑行,而有些人一直在为各种比赛做准备。

  现在,我们到省城周边的绿道上看看,就会发现成群结队的骑行队伍。他们有的穿着专业的骑行服,有自己的队伍,而更多的骑行者,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甚至举家骑行,形成了全民健身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我国全民健身战略的指导下,我省的全民健身事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形成了“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健身”的新局面,健身成为了很多普通群众的必修课,尤其进入秋季后,更是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我省稳步推进农民健身工程
[09月19日]
·全民健身孕育消费新方向
[09月13日]
·51岁的他坚持健身35年
[09月07日]
·重拾乒乓球 健身娱乐两不误
[09月05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