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让体育为新青海建设提供更多正能量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9-15 12:35:14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4日,省体育局机关处室及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对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情况报告上的批示和省长王建军接见我省全运会获奖运动员时的重要讲话,希望以此为动力,把青海体育做得更强、更好,为我省的建设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说,要把书记批示和省长讲话的精神吃透悟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凝聚我省发展体育事业、指导体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无穷力量。

  才让太说,我省的体育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要加大力度,不断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健身文化,要以老百姓高兴不高兴、快乐不快乐作为评价标准。要了解民情、顺应民意、为民办事,把维系人民群众利益的公共体育基本服务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构建“大体育”体制机制,把过去体育部门办体育、体育人办体育的模式转变成全社会办体育,充分释放社会的能量,聚集各方面的力量,切实让全体人民动起来、金牌多起来、体育赛事亮起来、体育产业强起来、体育精神扬起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在理念、组织、设施、活动、队伍、管理、体质上全面融合,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带来更多能量。

  以改革的精神谋划体育事业的发展。全民健身领域,要让全体人民有地方健身、有机会健身,懂得如何健身,共享体育发展成果,有效提升公共体育的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竞技体育领域,要针对全运周期新老交替等问题,强化项目布局,跨界跨项选材,在保持和巩固竞走、中长跑等重点优势项目的同时,注重挖掘潜在射击、自行车、摔跤等优势项目和足球、武术、跆拳道等群众普及性广的项目实力,引入社会力量联办乒乓球、女子篮球、自行车等,改变过去田径项目“一枝独大”,强调竞走、中长跑等项目“余威不减”,射击、自行车、跆拳道等项目“多力聚合、多点开花”。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