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省体育局抓好“四融入”打好“产业牌”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9-14 15:35:50
编辑:张海蒙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全省文化旅游节体育产业交流大会圆满结束,来自全省体育部门、协会、企业、社会组织的代表重点围绕体育产业发展与体育产业大数据等相关话题交流研讨,为我省品牌赛事和体育产业联动发展献策。

  今年以来,省体育局将体育产业作为健康青海建设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发展和培育体育产业,抓好“四融入”,打好“产业牌”,我省体育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融合发展。

  将体育产业融入经济创新发展。坚持把体育发展融入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之中,增强体育事业内生发展动力,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使之成为了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力量。与文化、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科技、教育、传媒等形成强力互动,丰富体育产业内涵,拓展体育相关产业链,塑造体育产业品牌。

  将体育产业融入政治和社会建设。坚持体育工作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坚持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政府职能,紧紧围绕构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增强社会活力,服务民生,让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将环湖赛等十大品牌赛事融入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赛事带动人气、商气、财气、和气,凝聚创新力量、发展力量、团结力量。实施全民健身“六边工程”,全省4196个乡镇、行政村、社区、寺院配置了体育健身器械,实现了乡镇、村、社区、寺院农牧民健身工程全覆盖,五级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覆盖率达到100%。

  将体育产业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发挥体育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中的重要作用,让体育与生态相融。以体育健身设施、体育健身活动、体育健身赛事为主要平台,实现体育助力生态建设,生态促进体育发展。各级各类体育品牌赛事都以“绿色、环保、低碳、生态、人文”等为主旨,强调绿水青山与健康青海良性发展。多巴基地、乡趣卡阳、达玉部落、环青海湖(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等建设彰显了美丽新青海的“底色”。

  将体育产业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和精准扶贫。把准体育事业、体育产业、体育职业的社会价值,将体育作为一种社会力量,发扬体育精神、运用体育资源,为民众谋福祉,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共同进步。注重发展赛马、射箭、锅庄、押加、轮子秋、武术、摔跤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多次举办民族传统射箭赛、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省民运会等大型赛事活动,既带动了民族体育项目传承创新,又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乐都区瞿昙国际滑雪场、大通康乐山庄健身休闲基地等体育产业实体的发展,起到了“建设一处、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