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一家三口情系羽毛球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9-14 15:35:50
编辑:张海蒙

  青海新闻网讯 打羽毛球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一项运动,爱好者不计其数,是我省全民健身活动的亮点之一,各公园、广场早晚都有羽毛球爱好者的身影。

  在省城,就有这么一家人,父母和孩子都为羽毛球痴迷。

  不久前,在第十二届西宁地区羽毛球公开赛上,12岁的吴瑞麟和他的父母都出现在了赛场上,虽然吴瑞麟是作为父母的粉丝到现场加油,但他和父母一样,也是羽毛球运动爱好者。一家人热爱同一运动项目的情况可不多见。

  “我和孩子父亲接触羽毛球的时间已经很长了。”吴瑞麟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人一直都喜欢运动,经常在周末闲暇时间,一起去跑步、登山、散步,十几年前,两人又喜欢上了羽毛球。

  “那时候觉得,羽毛球算是一项最简便易行的运动,有球拍、有羽毛球就能打。”吴瑞麟的母亲说,晚饭之后,他们夫妻经常在家附近找一处空地,两个人就开始打羽毛球,没想到坚持了十几年。

  在吴瑞麟的父亲看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既没有请过教练,也没有参加过培训班,都是利用闲暇时间在室外练习打球。打羽毛球渐渐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内容。”吴瑞麟的父亲说,他还喜欢看羽毛球比赛,多看、多想,用心揣摩,这对他提升打球技术非常有帮助,也是他自学成才的诀窍。

  在父母的影响下,小吴也喜欢上羽毛球。吴瑞麟的母亲告诉记者,起初只是带着孩子一起玩,但后来发现孩子很喜欢羽毛球,于是就给他报名参加培训。现在每周小吴都在培训班参加羽毛球培训,已有一年时间了。因为喜欢,所以吴瑞麟一直坚持训练,也不觉得辛苦。

  “我们希望通过参与羽毛球运动,让他拥有健康的身体,因为身体是第一位的,同时也能塑造他的性格,培养他的竞争意识,锻炼他的心理素质。也希望通过参与体育运动,让有些内向的他变得更开朗、更自信。”吴瑞麟的母亲说,参与羽毛球训练以来,孩子的体育成绩有了提升,在参与学校体育活动方面具有优势。

  吴瑞麟的父母说,随着我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羽毛球运动开展得越来越红火。“现在场馆多、比赛多、活动多,羽毛球爱好者也越来越多,氛围特别好。我们这些羽毛球爱好者都觉得很幸福。”

  如今,只要有空闲时间,吴瑞麟一家三口就会带着球拍,一起去羽毛球馆。打羽毛球已成为他们休闲娱乐生活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