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西宁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54㎡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3 10:25:21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体育的需求日益增长。为此,西宁市坚持做实体育设施建设,为体育消费提供良好平台。截至目前,西宁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54㎡,全市886个行政村配发了健身器材,占行政村总数的95.2%。

  西宁市通过争取国家、省级专项资金、引进社会资金、自筹资金及市、区两级共建联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府每年出资1000万元作为体育产业扶持资金,带动区县配套资金1500余万元,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投资近5000万元,建成了西宁市健身休闲广场、西宁市户外运动健身休闲基地、浦宁缘健身广场、南山公园全民健身广场,改造了西宁市体育场人工草坪、塑胶跑道和西门门球场等,在全省率先建成西宁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目前西宁市有体育场馆21个、全民健身中心6个、室内健身场地107个、室外健身场地2613个、全民健身路径848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54㎡。西宁市每年投入约130万元资金,带动三县修建体育健身广场配套资金330万元,全面推进农村体育健身工程,累计为全市886个行政村配发健身器材,安装体育健身器材5538件,占行政村总数的95.2%。

  积极争取国家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2400余万元,确保大型体育场馆全年定时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寒暑假期定时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方便群众就近休闲健身。据统计,市属的各体育场馆平均每年接待健身群众150余万人次。在充分发挥全民健身设施作用的同时,积极拓展健身设施的功能,盘活设施资源,提高使用效益,以体为主、多种经营,办会展、文艺演出、各类培训等方式,促进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市民在绿道上骑行  摄影:潘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