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热点关注
“围棋神童”袁博鑫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9-05 10:41:39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围棋教室里,坐着一个10岁的小男孩。小男孩盯着棋盘,一手托腮一手捏着棋子,眉头紧蹙,思索着该如何落子,他就是袁博鑫。

  围棋起源于中国,春秋战国时期即有记载。隋唐时经朝鲜传入日本,后流传到欧美各国。

  袁博鑫并非出生在围棋世家,父母更是不会下围棋。 7岁之前,他从来没有碰过围棋,甚至不知道围棋为何物。袁博鑫上小学一年级时,他的母亲听说亲戚家的孩子在学围棋,袁博鑫的妈妈觉得可以改一改儿子好动的毛病,于是把孩子送到了省城一家围棋培训机构。

  就这样,袁博鑫与围棋的缘分开始了。他的父母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平时好动贪玩的孩子,下棋时安安静静,十分专注。进了围棋培训班,袁博鑫的围棋天赋逐渐显露。老师发现,袁博鑫的领悟力很强,进步神速,一些要领一点就透。学了一段时间后,在学校里,袁博鑫几乎把班上会下围棋的同学都赢过来了,“围棋神童”的称号很快就叫开了。虽然还没参加过正规的定段赛,但是在相关的网站,袁博鑫已经拿到了六段。

  一开始,袁博鑫的母亲担心他太痴迷围棋会耽误学习,但是袁博鑫学习围棋以来,学习成绩不降反升,尤其是数学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对于下棋,袁博鑫的父亲有自己的看法,“围棋能锻炼人的智商与情商,现在的孩子除了课本知识外,家长们都会让孩子学习一些特长。围棋除了培养情商智商外,它很考验人的耐性,也能达到挫折教育的目的。”袁博鑫的父亲说。

  身边不少人说,袁博鑫小小年纪就这么有天赋,今后说不定可以成为职业棋手。“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让他成为围棋高手、世界冠军什么的。”袁博鑫的妈妈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子健康快乐成长,并不一定以后走职业围棋的道路。

  如今,袁博鑫几乎每天与围棋为伴,放学回家做完功课,他就活跃在弈棋、棋圣道场等网络围棋平台上。他说,里面有不少全国的高手,大家都在网上对战。说起为什么喜欢围棋,袁博鑫觉得,胜利带来的满足感是他一直着迷围棋的原因之一,“我就是喜欢围棋而已。下棋就要有个输赢。这次我输了,下次我一定要赢回来。”他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