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全运会赛艇夺冠 河南赛艇队成就两位妈妈级冠军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31 10:22:06
编辑:朱月琴

  卧薪尝胆十六载两枚金牌次第来

  这一刻属于河南,属于我们!”

  一上午喜获两枚金牌,河南赛艇人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吕扬在夺冠后这样说。

  作为河南体育昔日的拳头项目,省赛艇队曾经培养出马福良、赵同保、周辛荣、刘丽娟、赵娟等一批全运会冠军,八运会上还为河南代表团贡献了两枚金牌。但从2001年的九运会开始,河南的赛艇队员就再也没能登上全运会冠军的领奖台,巨大的落差也让经历过辉煌的河南赛艇人很是不甘。

  8月30日上午的天津海河赛道,河南赛艇人16年的卧薪尝胆终于有了收获。先是吕扬、王飞这对河南姑娘,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的决赛中,以6分48秒45的成绩力压对手成功摘金。随后,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决战里,由皇甫玉娜、谢松松、孙洪旭、唐楠楠、张燕、付曼、代梦瑶、杨怡欣、朱珊珊组成的河南队再传佳音,以6分0秒92的成绩夺得冠军。一天之内连夺两金,这一成绩也让河南赛艇队将此前4届全运会积累的郁气一朝尽吐。

  实际上,本届全运会赛艇比赛开始前,河南队的第一夺金点是王飞、吕扬、王杰以及湖南队王宇微配合的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但8月28日的第一枪她们打哑了,当时战胜她们的组合中有上海队的张灵以及山东队的张馨月,这两人也是吕扬、王飞在双人双桨比赛里的最强竞争对手。要知道,在今年赛艇世界杯波兰站的比赛中,张灵、张馨月划出了6分41秒的佳绩。

  带着河南赛艇人的期盼,女子双人双桨的决赛于8月30日上午9时58分准时开始。由吕扬领桨的河南组合在4道出发顺利,500米、1000米、1500米,以耐力见长的吕扬桨频稳健,河南组合一直保持着领先,最终她们以4秒的领先优势率先撞线。

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河南选手庆祝胜利

  吕扬、王飞的顺利夺冠,给随后出战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队友们带来了信心。与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的山东队相比,老将朱珊珊带领的河南队则更具活力,除了舵手34岁的朱珊珊外,8位桨手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队员,领桨的杨怡欣更是刚满20岁。这样的以老带新组合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决赛中冲劲十足,她们一开始就占据了领先位置,并在最后冲刺阶段顶住了山东队的挑战,将金牌揽入怀中。

  一上午喜获两枚金牌,河南赛艇人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正如吕扬在夺冠后所说的那样:“这一刻属于河南,属于我们!”

  本报记者 李悦 黄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