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热点关注
速降赛让地质公园美名扬天下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8-16 10:56:45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贵德县作为“青海小江南”早已闻名遐迩,而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名扬四海。在刚刚落幕的天地人缘·2017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国际自行车速降赛,来自世界各国自行车速降界的车手们,在沟壑纵横的丹霞地貌间上演实力与热情的传奇,体育运动和生态自然完美结合,让贵德最美的文化展现在世人面前。

  激情速降展现贵德绝美画卷

  天地人缘·2017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国际自行车速降赛由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贵德县人民政府承办,青海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和西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策划。吸引了一百多名速降车手和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德国、比利时、韩国、法国、伊朗、印度、新西兰、捷克等国际车手14名;北京、上海、青海等地车手100名。

  赛事立足青藏高原,依托“大美青海”旅游品牌,以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契机,利用独特地理优势的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与国际性极限运动赛事的完美结合,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的场景。给予赛手和游客难以忘怀的体验,通过赛事的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极限单车运动爱好者。借赛事影响力,将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打造成为国内知名极限运动圣地。

  速降赛的赛道建设,由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澳大利亚国际知名的Trail Scapes公司邀请到青海负责本届赛事赛道设计及修建工作。此山地速降赛道将是TrailScapes公司在中国倾情打造的第一条赛道,赛道设计及施工建设均以国际化水准为标准。本届国际速降赛赛道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更深度的优化,区别与国内其他地区的常规赛道,秉承最低破坏、最科学设计原则,依据山体原始地形,最佳线路设计改造,施工建设时也保证了对山体的最小破坏度,将赛道隐藏与景区的“七彩峰丛”之中。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两侧山峦叠嶂,高耸入云,造就了速降赛的天然赛道。速降赛利用独特地理优势与国际山地车运动赛事完美结合,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持续打造“中国自行车运动名省”,努力完善青海省自行车运动产业体系,加快体育和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的融合发展。有力推进了贵德县旅游业的发展,积极倡导环保、低碳、文明的旅游出行方式,探索体育健身与旅游休闲相结合的新模式,拓宽旅游新思路,着力打造贵德生态文明旅游全新方式。

  让丹霞流彩让奇石生辉

  十多年来,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生硬的石头和秃山荒崖上,奇迹般铸造出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文化景区。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就是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辅以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包括阿什贡园区、黄河河谷园区、麻吾峡园区三个主园区,三大板块又由十二个自然景区和五个文化产业基地组成。面积554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面积113.6平方公里。公园内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麻吾峡风蚀地貌鬼斧神工,变幻无穷;黄河景观美轮美奂,如花似锦;多种多样的地质遗迹反映了地质历史时期青藏高原的演化过程,也记录了黄河的发育史和贵德自然环境的变迁。

  贵德黄河奇石苑景区,雅号赢苑,占地3.333公顷,藏石近万块,历时18年建成,位于贵德县河西镇格尔加村。是一座巨型万年奇石和参天百年古树点缀而成的黄河流域最具规模的奇石公园,也是青藏高原最富有文化魅力的私家园林。奇石苑将奇石观赏、生活情趣、为人之道以诗石结合的艺术手法,以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为背景,用磅礴的黄河文化展示出了华夏文明的风采。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授予中国民间艺术文化之乡的称号。奇石苑庞大的藏石规模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使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把贵德亲切地称作“奇石的王国”。

  以赛事为媒传递自然美

  如今,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其负责人喇海青在贵德创建的黄河奇石苑、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麻吾峡风蚀壁龛(和平山)景区,分别以自然的黄河奇石资源、丹霞地貌和风蚀壁龛资源为观赏载体,用哲学和艺术的思辨手法,将生硬的石头、沉默的后土和肃穆、怪诞的峭山石崖变成了演绎人类石文化、人类土文化和人类和平文化的艺术殿堂。奇石苑以丰富多彩的黄河奇石讲述气势磅礴的黄河文化和中国厚重的为人之道;七彩峰丛以千姿百态的七色土峰讲述人土合一的天地人缘理念和中国人视土如根的传统美德;风蚀壁龛以怪诞神秘的洞穴窝臼和满山飞舞的鸽子讲述人类渴望和平、珍爱生命的高尚信念。三者巧妙而艺术地再现了女娲“以石补天、抟土作人”的华夏版的创世理念和中国人“敬天为父、尊地为母、尚和为贵”的“和谐”天理。

  奇石苑、七彩峰丛景区和麻吾峡风蚀壁龛景区在“天下贵德、人间尚礼”的“青海小江南”,讲述的是人类的石文化、人类的土文化和人类的和平文化,奏响的是天地人缘的音乐、震撼的是渴望世界美好的每一位游客的灵魂。

  景区内丹霞地貌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地质造型古怪神奇,山体色彩呈七种颜色,故又称七彩峰丛轩辕后土。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以旅游景区为实体,专门从事文化旅游资源保护收藏、文化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文化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文化旅游资源推广研究为主营的民营企业,集旅游、文化、体育、养生、环保、农耕、牧畜、生态、科技、影视、传媒、艺术、园林、教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公司。公司及其景区现在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国家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地、2015年中国旅游投资百强企业。景区由十三个文化主题广场和七条丹霞峡谷组成,尤其是女娲峡、千佛峡、通天峡等都是世界上罕见的自然奇观。

  下一步,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把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打造成为原始生态和文化养心的世界地质公园、服务一流和管理精准化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并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结成姊妹公园,进而使贵德能够成为世界的文化旅游集散地。让奇石讲述黄河文化和中国厚重的为人之道;让七色土峰讲述天、地、人以和为贵的和谐理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丹霞地貌玩心跳 玩转激情速降赛
[08月15日]
·2017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国际自行车速降赛落幕
[08月13日]
·国际自行车速降赛将在贵德开赛
[08月04日]
·2017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国际自行车速降赛开赛在即
[08月03日]
·2017贵德国际自行车速降赛8月12日激情开赛
[08月02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