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精彩瞬间
徒步青海湖 拜谒高原蓝 2017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完美收官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17:52:43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8月3日至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共同举办的以“大行无畏,大美无疆”为主题的2017年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在青海湖畔举行。

今年的徒步活动从甘子河营地出发

  4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近800名徒步爱好者在经历了高海拔、高强度徒步、强紫外线及风雨天气的考验,用脚步丈量了环青海湖120千米的湖岸线,完成了自我挑战,领略了青海湖的大美风光,收获了徒步所带来的乐趣。队员们用坚毅的双脚在青海湖畔写下执着、奋斗和坚持,用低碳的徒步方式拜谒高原蓝。

  为充分展示最美青海湖的壮丽景色和青海湖优良的户外运动资源,推动环湖旅游体育休闲的深度融合。从2012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湖景区管理局联合推出了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计划每年徒步行程120千米,利用三年时间完成环青海湖360千米的环湖徒步壮举,打造出我国第一条挑战性徒步的经典线路,并获得“2013年中国体育博览会十大精品线路”的称号。今年是“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第二轮循环的收官之年,6年来此项活动的知名度和参与度越来越广,活动规模进一步升级,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组织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基本实现了商业运行模式。

  为配合做好2017年青海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青海湖景区进一步深层次挖掘青海湖体育旅游资源,利用体育活动做好品牌推广营销,探索“体育+旅游”营销模式,推动徒步与户外运动旅游新业态的融合,引领和规范环湖徒步旅游的健康发展,积极倡导环保、低碳、健康的户外群众体育运动,将体育文化与旅游资源相结合,用徒步的方式传达出“低碳环保,亲近自然”的户外旅游理念,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充分享受到行走在高原之巅,圣湖之畔的乐趣,感受在中国最美湖畔徒步的无限魅力。“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的成功举办传播了青海湖的美名,吸引更多的人对青海湖生态保护的关注和支持,已成为独具高原特色和影响力的青海湖体育旅游品牌。

  不来青海湖,怎懂青海!徒步爱好者黄继兰说,尽管在4天的徒步中,双脚起了泡,脸上也留下了高原阳光的“吻痕”,却很欣慰能和伙伴们一起经历了风雨阳光,饱览青海湖生态之美,徒步活动特别有意义。

经主办方协调,徒步队员从草地上行走,保护双脚
队员们欣喜出发
持双杖徒步,可有效减轻膝盖负担
队员们经过甘子河大桥
饱览青海湖生态之美
 大行无畏,大美无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