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中国女子链球再夺大赛银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10:00:11
编辑:朱月琴

  中新社伦敦8月7日电 (邢翀)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终于有奖牌入账。在7日的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铮以75米98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枚奖牌。世锦赛“九朝元老”张文秀则投出74米53的成绩,以0.23米之差位列第四。

  在当今世界女子链球领域,32岁的波兰猛将沃达尔奇克是一个不败神话:截止目前,女子链球世界历史前13个最好成绩都由她创造,前七个成绩都在80米以上,她也是迄今唯一一名能投出80米以上成绩的女子链球运动员。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链球决赛争夺,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王峥发挥出色,她以75米98的成绩获得亚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块奖牌,也是王峥在世界大赛上的首块奖牌。

  这样的神话似乎遥不可及。因此对其他运动员来说,能够争取的或许就是银牌了。张文秀就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女子链球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没有让这一成就旁落,甚至在前三投中,还有超越神话之势。

  波兰猛将在前三投的发挥并不好。第一投70米45,第二投失误犯规,第三投71米94。这与她之前的战绩相距甚远。王铮却发挥出色,74米31、75米94、75米00,三投过后排名第一。

  然而,波兰人在第四投和第五投中发挥神勇,相继投出77米39和77米90,一举跃至首位。而王铮则投出74米86和74米52,稳定在第二位。

  最后一投。沃达尔奇克入场后长舒了好几口气,手不断拍打着脸。73米91,显然她并不满意。

  机会来了。但本赛季最佳战绩是76米25的王铮要超越77米90,颇有难度。王铮上场,自顾自说了几句话。立定,转身,出手。75米98,成绩超越了前几投,但离神话还有距离。

  看到成绩,王铮先是撅了一下嘴,然后调皮地笑了笑。赛后她告诉记者,其实前三投过后并不知道自己领先而沃达尔奇克发挥失常,看到成绩后反而有了更多想法和负担。最后上场的那几句话就是告诉自己,一定要投远,一定要投远。

  “偷偷地想过能拿牌!”王铮依旧笑眯眯地说,今年自己状态和成绩都比较好,但沃达尔奇克的实力超群,最后还是想冲一冲,技术上可能还有些差距。

  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世界大赛奖牌,王铮最终还是难掩泪水。她说,之前总在世界大赛中发挥不好,状态起起落落,但团队的力量让她坚持了下来。

  世锦赛“九朝元老”张文秀在六次投掷中,曾先后两次创下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第三投73米19,第五投74米53。赛后她坦言,还是因为小腿和后背的伤病,自己发挥不算好,能力有些欠缺。

  前两年就饱受伤病困扰的张文秀曾一度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第九次来到世锦赛赛场已实属不易。伦敦世锦赛也是这位31岁老将的谢幕战了。“虽然没拿奖牌但连续参加九届世锦赛,已经很满意了。如今新人已有不错的表现,中国女子链球的未来继续值得期待。”(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