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精彩瞬间
环湖赛门源至平安赛段:乔纳森三穿黄衫 波利佛大夺赛段第一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20:08:0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包拓业 摄影报道)7月23日,2017第十六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第八赛段门源至平安的比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苦鏖战,27号乌克兰科尔斯队的波利佛大·奥列克山德罗率先通过终点,夺得赛段第一;216号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在队友的配合下,发挥良好,连续第三天穿着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第八赛段全程224千米,在126.1千米处设有1个H级爬坡点,在196.1千米处设有1个途中冲刺点。选手们从门源出发,经门源仙米林场、互助北山林场,最终抵达海东市平安区。

  第八赛段是本届环湖赛最为艰苦的赛段之一,不仅比赛距离达224千米,途中还设有一个海拔3282米的H级爬坡点,可以说本赛段的成绩对最终成绩将有很大的影响。

  虽是艰苦赛段,车手们依然斗志昂扬,前20千米尝试突围的选手都未成功。比赛队伍以大团方式进行。40千米过后,4名选手突围成功,一个4人领先小组形成,并不断拉大与大团的差距,此时大团似乎只顾着欣赏赛道旁依山傍水的美丽景色,而并不着急抓回领先小组,领先小组与大团的时差一直维持在4分钟左右。

  比赛进入爬坡赛段后,领先小组1人掉队,大团中爬坡选手纷纷发起攻击。24号乌克兰科尔斯队的拉格库迪·谢尔盖率先通过爬坡点。爬坡点过后,大团中爬坡型选手追上领先小组,形成一个黄衫216号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在内的12人领先集团,领先集团身后是一个4人追击小组,163号克罗地亚魔力地亚娜队的达韦德也在其中。

  途中冲刺点前,24号乌克兰科尔斯队的拉格库迪·谢尔盖率抢占有利位置率先通过。冲刺点过后,领先集团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比赛进行到205千米时,领先大团7分20秒。比赛最后阶段,大团被分成多个小组。领先集团中的27号乌克兰科尔斯队的波利佛大·奥列克山德罗率先通过终点,拿下赛段冠军。

  第八赛段的比赛结束后,216号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继续持有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72号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维诺队的阿斯塔夫耶夫·史蒂芬从队友格迪驰·叶午格尼手中接过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171号土耳其托库队的艾哈迈继续持有象征冲刺积分的绿衫,圆点衫继续由181号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持有。

  遭遇摔车的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在队友的配合连续三天穿着黄衫,成功打赢“黄衫保卫战”。“越战越勇,我们车队虽然有两名选手退出比赛,但大家信心特别足,将在下面的赛段努力保住黄衫,为青海人民争光。”乔纳森说。

  颁奖仪式后,波利佛大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科尔斯车队参赛以来一直没有突出表现,大家都以为本届环湖赛可能会铩羽而归;但从“皇后赛段”以来,大家都找回了感觉。第八赛段中,波利佛大原本要协助队友冲击名次,不料队友状态欠佳,遂由队友协助波利佛大冲击夺冠,“犹如天助,这感觉太美妙了!我们车队在接下来的赛段中将保持良好状态,带更多惊喜给观众们。”

  7月24日,车手们将从平安出发,离开青海走进甘肃,进行本届环湖赛第九赛段——青海平安至甘肃临夏的比赛。

车手行进在十二盘坡

冲至峰顶

沿途群众热烈欢迎

我们都爱环湖赛

十二盘坡壮观的自行车队

赛段前三名分享胜利的香槟

 蓝衫在同一车队之间易主

艾哈迈绿衫未变

奥尔特加·拉米雷斯爬坡王当之无愧

乔纳森三穿黄衫,打赢黄衫保卫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