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育旅游
第六赛段:天境祁连和您有约
来源: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2017-07-21 17:46:00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1日,环湖赛第六赛段如约来到了天境祁连。此赛段使得今年的环湖赛再次翻越昆仑山系的祁连山。灵灵也再次和您一起相约在中国最美丽的六大草原之一——祁连山大草原!本赛程只有65公里,却是本届赛事赛程最短、看点最大的赛段,这也是本赛事首设的“皇后赛段”。3800米的阿咪东索垭口和4210米的大东树垭口,累计上升高度达1500米,本届赛事难度最大赛段,将成为爬坡高手们的必争之地。这里挑战的不仅仅是运动员们的比赛技能,更是车手们的毅力和耐力,爬坡高手们将在这里一争高下。快,紧跟灵灵步伐,一起跟着环湖赛欣赏“东方瑞士”的美景吧!

  卓尔山

  卓尔山,取卓尔不群之意,属于丹霞地貌,平均海拔2930米,藏语称“宗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山顶地势平坦,视野开阔,四周风景截然不同,可欣赏雪山、草原、林海、河流等景观,堪称天然的观景台。

  二军纪念苑

  红西路军解放军二军纪念苑位于宗姆林卡公园内,2012年该纪念园被青海省省委宣传评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祁连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西路军解放军二军纪念苑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纪念广场、纪念碑、浮雕墙、廉洁长廊和纪念馆五部分组成。馆内展区采用照片、文字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为游客讲述了红西路军左支队过祁连山、王震司令会见阿柔部落首领等鲜为人知的祁连红色革命史。

  祁连鹿场

  祁连鹿场位于油柔龙洼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内,距祁连县西40公里处,前临黑河,背依托勒南山,省级二尕线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鹿场占地面积1800公顷,始建于1958年,品种为当地马鹿和白唇鹿,1964年从东北引进梅花鹿养殖获得成功,现该鹿场驯养有近2000只马鹿、白唇鹿和梅花鹿等优良品种,成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半野生鹿驯养基地。

  黑河大峡谷

  黑河为全国第二大内陆河,发源于八一冰川,流经青海、甘肃、内蒙三省区,全长900多公里,最终注入内蒙古额济纳的居延海,被誉为“河西走廊的母亲河”。黑河所经之地形成了著名的黑河大峡谷,谷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冰川广布,是鲜有游客涉足的神秘境地。

  祁连县城

  被誉为“东方瑞士”的祁连县,是青海省重要的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因北接河西走廊,南连环湖过境通道的区位优势,在全省“一圈三线”旅游战略布局中处于“北线”的核心位置,使得祁连成为青海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这里是“大美青海”的缩影。

  “祁连”系匈奴语,匈奴呼天为“祁连”,祁连山即“天山”之意。

  祁连县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腹地而得名,隶属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北邻古丝绸之路的首要通道甘肃河西走廊,故有青海"北大门"之称。

  阿咪东索

  阿米东索是藏语音译,阿米意为老者、就是对长辈的一种称呼,东索意为千万个,总意为众山、镇山之神。是全国百座避暑名山之一,阿咪东索属于祁连山的支脉——托来山。托来山是祁连山脉中最容易靠近的一脉,它的南北两侧分别是走廊南山和托来南山,同时它又处在黑河和托来河之间,海拔为4667米,而县府所在地八宝镇的最低海拔为2650米,所以这座山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海拔垂直度高,相对高差达到近2000多米。自然景观分布也十分明显,一山可览四季之景,您看山顶积雪覆盖,终年不化,呈现出了一片冬季雪的景色,雪线以下是森林给人以秋季凉爽的感觉,山腰青青的草甸装扮出了一片春景,到了7月份,山下的油菜花全部盛开,油菜花香、麦浪滚滚,盛夏的美景让人如痴如醉,在游客眼中阿咪东索有一山览四季之景的美丽。

  大冬树山垭口

  祁连山大冬树山垭口,位于祁连县到青海湖的204省道上,海拔4120.6米,是这段道路的最高点,这里风光秀美,路过这里的人都要驻足逗留,体验一下高原的感觉。大冬树山垭口是绝大多数自驾川藏线驴友们行程中的最高点。垭口两边是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这里水草丰美,羊群、牦牛一群群散落在漫山遍野。此处还有一个休息站,游客们可以下车观赏风景,为之后的旅行稍做休息和准备。

  图片由祁连县旅游局提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