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热点关注
一副篮球架背后的体育精准扶贫故事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6-08 10:23:30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47岁的马成元是化隆回族自治县东滩一村的村民,他闲暇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在村里的篮球场和村民们打篮球。马成元说,以前篮球场所在的位置是一片泥泞空地,现在建成了篮球场和健身场地。每天,村民忙完手头的事,会相约在篮球场,来一场热闹的篮球比赛。

  “结果不重要,但在打球过程中,大家锻炼了身体,感情得到了交流,很多长年在外打工的兄弟们又可以聚在一起。”马成元说。

  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对健身没有太多了解,但随着年龄增长,他越来越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虽然他没有丰厚的收入,每天要起早贪黑地工作,但每到周末,他一定会坚持健身。他认为,挣钱的同时让自己身体健康才是最要紧的。

  不少群众表示,现在不缺吃不缺穿,就怕得病进医院,虽然大病医保由国家兜底,但身体不好不仅影响务工耽误挣钱,更容易让整个家庭返贫。因此,运动健身成为不少农村群众的追求。

  近几年,省体育局在稳步推进精准扶贫的同时突出体育特色,重视体育设施和体育器材的配备。在许多地方,体育场地和器材成为村民休闲锻炼的重要保障,不少群众的生活方式从饭后看电视打牌变为运动健身,体育设施犹如一条纽带,在给群众带来健康体魄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着不小的社会效益。

  按照省体育局2017年全民健身工程实施方案,今年省体育局将全面完成1.18亿元的体育健身器械配建工作,力争实现全省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寺院)基本建有适宜的体育健身场地(乡镇全民健身广场、行政村全民健身站、小型民族射箭场、社区全民健身点等),配备体育健身器材,建立健全体育场地器械使用管理维护制度,形成比较完备的农牧民基本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一村一场地”。

  同时,提档升级的县级全民健身中心、乡镇示范性全民健身广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笼式足球场、标准足球场、拼装式游泳池、冰雪运动场等项目持续推进。到2018年底,全省城乡居民基本体育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脱贫致富不仅是生活水平的改善,更是生活方式的革新,在助力群众脱贫的同时,不应忽视体育扶贫、健康脱贫。让体育成为健康生活方式引领者,对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