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竞技体育
俄罗斯选手揽得“三分王”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5-18 16:08:35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6日晚,首届国际男篮争霸赛的三分球大赛激情上演。经过几番激战,来自俄罗斯斯巴达克俱乐部男子篮球队的科留赤郭夫·菲特,在三分赛中投中18分,力战群雄夺得此次争霸赛单项三分球大赛冠军。

  本届三分球大赛可谓好手云集,包括科留赤郭夫·菲特在内,安尼西诺夫·萨沙、乔丹·丹姆、麦克·班克斯等四国男篮三分球高手悉数参加。预赛中,科留赤郭夫·菲特命中20分高分,以最高分数直接跃进决赛。

  “科留赤郭夫·菲特是我们队的三分王,曾经命中率高达40.2%。”俄罗斯斯巴达克队主教练巴维谢夫米拉斯说,和以往决赛中的神勇表现相比,此次表现显得有些不如意。他在预赛阶段一共得到20分,命中3个花球,但在决赛中只得到18分,命中两个花球,没有发挥出他的真实水平。

  三分球赛中,来自立陶宛的加斯塔斯·纳乌锡达斯紧跟冠军之后,以总分15分,命中两个花球的成绩夺得亚军,美国海军上将选手乔丹·丹姆获得季军。

  灌篮大赛精彩无限

  让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球迷期待已久的扣篮大赛,终于在5月16日22时举行。12名四国扣篮名将在近5000人的尖叫声中,完成一个又一个“完美之灌”。瞬间定格在空中的飞人,让球迷在家门口感受了一把“NBA全明星扣篮大赛”。

  此次国际男篮争霸赛扣篮大赛是我省举办的首次高规格比赛,扣人心弦的扣篮花样繁多,每一个抛球、跳跃、腾飞、扣球的空中定格,都让观众们觉得精彩无限。

  在开赛不到3分钟时,选手上演了精彩一扣,而完成这一扣的正是美国海军上将队的杰夫·帕金斯。队友准确传球,帕金斯接球后直接冲向内线,面对对手上前想制造犯规,帕金斯直接飞起来,隔人单手劈扣,最后脚还从队友头上跨过,帕金斯扣得干脆利落,充满美感,全场发出惊呼,而场下的队友也激动地站起来欢呼。

  “在争霸赛几轮比赛上也没见他如此厉害,让众多球迷失望而归。而今天这场扣篮大赛,帕金斯用这一扣做了一个迟来的补偿。”来自西宁的球迷启元说。

  在扣篮比赛中,迎着球员飞扣、胯下换手飞扣、飞跃球迷双手暴扣等各式各样的完美满分扣篮比比皆是。导致比赛每一节均出现多名选手平分,裁判最后不得不以加时赛的形式决出最终的结果。

  一名循化球迷说,看完今天的扣篮大赛之后,被四国高水平球员惊人的身体素质所折服。他希望今后当地球员也可以有这样出色的弹跳和身体素质,能完成难度这么高,如此有观赏性的扣篮动作那就好了。

  美国海军上将队主教练迈克威尔森说,其实除了天赋,最难得的是他们年轻球员拥有的那份自信和从容。但最主要的还是这边的球迷太兴奋了,是观众的那份激情带动着他们的球员发挥出高水平。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扣篮展示,俄罗斯格罗夫迪恩·安德烈、立陶宛的达柳丝·基比尔迪斯、美国的杰夫·帕金斯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四国球员与循化球迷展开友谊赛

  5月17日上午,四国男篮球员应此次争霸赛赞助商邀请,与当地篮球爱好者展开两场友谊比赛。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中学生、当地球迷和篮球爱好者等上百人,再次亲身感受国际男篮的风采。

  当日的循化晴空万里,简单的开幕式之后,球员们开始热身,为随后的比赛做准备。当天参加比赛的循化球队是青海白驼清真肉业有限公司员工和几名循化县篮球爱好者组建的篮球队,名叫白驼队,四国男篮球队则是从各球队中选抽的10名男篮高手。

  “成绩是其次,最主要的是让我们能在友谊赛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同时让队员们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到篮球带来的快乐。”白驼队一名球员说,他们公司赞助了循化县举办的各种篮球比赛,很多平时对篮球一窍不通的员工为了放松身心,也喜欢上了篮球运动,经常参加民间篮球比赛。

  循化县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次友谊赛,让大家能够互相切磋,提升循化县篮球队的水平。在我省全民健身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加上循化县自古对篮球运动热爱有加,现在循化县民间篮球队越来越多,球员的基数也在逐年增加,再加上今后几年还将在循化县举办国际男篮争霸赛,循化县的篮球水平定会有一个飞跃式的发展。

  循化美食让四国友人大饱口福

  眼下,我省首届国际男篮争霸赛激战正酣,美丽的循化,热情的观众,让每一个参赛的外国选手深受感动,但对很多吃货球员来说,此次循化之行最让他们留恋的是当地丰富多样的美食。

  5月17日上午,在四国男篮与循化县举行的友谊赛结束后,赛事主办方精心安排的撒拉冰抓、烤肉、白斩鸡、特色小吃和各种面食,样样都让外国友人大饱口福。“又麻又辣的羊肉串我一口气吃了20多个。”西班牙球员费勒说,在他们国家也有很多种口味的烤肉,但在这里吃到的烤肉又麻又辣,让他欲罢不能。

  除了比赛,各国球员谈论最多的就是当地美食。在他们的朋友圈更是狂晒美食:“又香又辣的拉面才是理想中的早餐啊!”“今天吃了各种馅儿的包子。”“刚出锅的大油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饼。”“油炸芝麻球!好吃的无敌了!”

  球员菲特说,他看过中国拍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里面有一种油炸的饺子,还有油条,他在循化吃到了。“我就守在炸油条的旁边,他炸一个我吃一个。早上还吃了一碗拉面,感受了一下奇妙的筷子。”菲特说。

  据悉,在此次比赛中,为了四国男篮球员吃上与本国相同的可口饭菜,组委会还专门从外地聘请了几名资深的西餐厨师,每天换不同菜品提供给球员,得到了球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四国球员夸赞循化男篮争霸赛
[05月17日]
·“海军上将”誓要捍卫霸主地位
[05月17日]
·四国男篮球员给循化中学生传授球技
[05月17日]
·立陶宛队:后发制人力战群雄
[05月16日]
·跟着国际男篮争霸赛去看美丽循化
[05月13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