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2017青海·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13日启幕 系世界最高海拔比赛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19:26:52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当夏天来临,有没有一种想冲到雪山顶上的冲动?那就来岗什卡吧!5月13日至19日,2017青海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将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岗什卡雪峰举行。届时,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伊朗、瑞士、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65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介绍赛事相关情况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副州长刘宝春介绍岗什卡“滑雪登山基地”建设情况
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与滑雪登山爱好者共同介绍滑雪登山器材使用方法

  本次挑战赛首次设立垂直竞速(男、女个人)和短距离赛(男、女个人),是岗什卡雪山举办的首次国际比赛,是青藏高原举办的首次滑雪登山国际赛事,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滑雪登山比赛。运动员将于14日完成由过渡营地向海拔4350米处大本营的攀登,然后将在4350米至5000米的高度之间学习攀登和下滑技术,交流雪崩搜救、雪地救援等技能,适应环境后进入正式比赛。

  训练比赛之余,国际滑雪登山教练还将充分利用高山夜晚休息时间进行技术指导和滑雪登山技术培训,为滑雪登山爱好者交流搭建现场交流学习平台。

  自2007年起,我国已多次尝试举办滑雪登山比赛及培训,但均在我国北方雪场进行,在岗什卡举行的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标志着我国滑雪登山运动首次进入雪山。2011年以来,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成功举办了6届,岗什卡雪山向世界滑雪登山爱好者展示了其独特魅力,也为亚洲及至世界滑雪登山运动发展搭建了平台。2016年,中国登山协会向岗什卡雪峰授予“国家滑雪登山基地”,海北州还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就合作开发门源岗什卡登山滑雪基地签约,计划建造集滑雪登山、高山探险、雪地救援、户外拓展和攀冰等多个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为交流大会升格为国际赛事奠定了基础。

  中国登山协会自2007年起在我国推广滑雪登山运动,先后在国内举办多项全国和亚洲的滑雪登山比赛和交流活动,并多次派员参加国际比赛和学习交流。今年正式推出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既是对前几年成功经验的总结,也是为2017——2018雪季在中国举办的滑雪登山世界杯预热,赛事的水平、规模、宣传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中国滑雪登山运动的优势资源也走向了国际舞台,赛事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大跨越。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国际滑雪登山联盟特意派出来自法国和伊朗的两名国际裁判对比赛进行指导,与我国国际滑雪登山裁判一起执裁。来自世界各地的65名滑雪登山高手云集也全面彰显了赛事的国际性。

  赛事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海北州政府主办,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海北州文体广电局和门源县政府承办。

  海北州副州长刘宝春说,岗什卡雪峰素有盛夏滑雪登山乐园之美誉,夏季的岗什卡雪峰气温适宜、雪质松软,适合不同水平人群体验滑雪登山运动魅力,独特的海拔高度、优良的气候条件、纯天然高山雪地以及优质的后勤保障必将为国内外滑雪登山爱好者提供一次幸福之旅和美丽邂逅。门源县副县长郑剑萍说,门源县已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并为开幕式准备了《英雄的部落》节目,为颁奖仪式筹备了涵盖门源民俗、体育精神的系列节目,相信会为挑战赛增色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将采用现代技术手段实现首次网络覆盖和报道,由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20多名记者组成的强大团队将随队抵达海拔4300米大本营,见证并向世界传播赛事盛况和滑雪登山这项极限运动的无穷魅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