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热点关注
玉树今夏再启高原奇幻漂流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4-18 16:31:43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4日,玉树市再次面向全球发布了“玉树三江源动力艇奇幻漂流”之旅特色体育旅游线路,同时承办中国漂流联赛(玉树)首站赛暨纪念黄河漂流三十周年老将精英赛,届时全球漂流爱好者和旅行者将再次相约玉树,共同体验三江源漂流之美。

  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中国漂流联赛(玉树)首站比赛将在8月举行,赛段还将从玉树延伸至四川都江堰和湖北黄冈长江险要江段。届时,玉树漂流之旅以新玉树的城市风光带为主线,玉树当地的著名旅游景点、民族文化名迹尽在其中。

  而玉树漂流之旅特色体育旅游线路是玉树打造“漂流”城市名片的又一全新举措。河网密布、落差大,使玉树成为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和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漂流胜地之一。玉树将推出玉树漂流之旅,开创中国的国际漂流旅游之先河。

  根据规划,玉树漂流之旅,将使用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相同技术水平的动力漂流艇,线路上也参考了其漂流体验与旅游体验相结合的模式,从白塔渡口开始,沿通天河顺流而下,途经三江源纪念碑、中国长漂先驱尧茂书纪念碑、唐僧取经路上曾经停靠的“晒经台”和高老庄,在勒巴沟岩画遗迹告一段落。途中,漂流者将欣赏到雕满精美石刻版画的白塔渡口、藏族古村落拉布村、文成公主庙等众多景点。

  在漂流行程中,游客不仅可以在平均海拔4400米的高原感受极限漂流,体验人和水的融合。同时,还可以在漂流行程中下船游览沿途特色景点。为了优化漂流体验,漂流之旅还特意策划了仲达乡文化艺术节等活动,让游客可以通过漂流深度体验藏区文化,整个行程自由可控,集漂流、旅游、露营于一体,开创了城市漂流+旅游的先河,让漂流者体验高原生态漂流,以水为眼看世界。

  玉树市委书记蔡成勇介绍,如今玉树的物质家园建设已经蓝图再现,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建和谐美丽新玉树”的精神指引下,玉树已经开创出一条独特的绿色旅游发展路线,而漂流作为新玉树的城市名片,将促进玉树体育旅游行业健康发展。

  蔡成勇说,漂流运动是和玉树气质融合度最高的体育项目,去年年底,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这对玉树体育旅游发展来说,是一个契机。玉树立足自然江河富集和漂流历史悠久的独特优势,举办了“ 2016漂流世界杯”等赛事。去年,与国际漂流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极限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更使玉树走向世界,“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也落地玉树,成为展示漂流特色城市发展的标志。

  如今,玉树正通过漂流这项环保体育旅游项目,逐步提升自身的生态旅游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未来,玉树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水和谐的发展理念,打好“漂流”这张牌,促进玉树经济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打造出一个集生态保护、漂流观光、民族文化体验等多样性为一体的国际漂流特色城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