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体坛
杜兆才谈奥运会竞走改革:赞成对项目进行创新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04-17 17:08:13
编辑:易 娜

  (记者韦骅)针对此前国际田联理事会讨论奥运会竞走项目改革一事,中国田协副主席、国际田联理事杜兆才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赞成国际田联对项目的改革创新,但要把握好时机。

  杜兆才透露,理事会曾提出,将男女20公里竞走的路线长度延长为半程马拉松的距离,这样与马拉松结合在一起更具影响力。与此同时,考虑到男子50公里项目距离比较长,将其做成20公里的男女混合接力。但经过讨论,原来的项目均予以保留。

  杜兆才说:“国际田联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之后,尤其是新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上任以来,对田径的一些项目进行了创新改革,希望让项目更接地气、更有影响力和商业价值。

  杜兆才表示,就国际田联的改革而言,中国田协并没有从自身考虑利弊,而是从项目发展的角度去权衡。“对一些创新我是赞成的,但是时机要把握好。在东京奥运会周期改,时间太紧了,需要时间。很多选手练了这么多年,一下子把项目拿掉,一时间难以接受。所以有些运动员写了请愿书,国际田联在管理上还是比较人性化,因此这次理事会讨论,暂时还不动。如果要改的话,在下一个奥运周期是比较恰当的。”

  此外,杜兆才还谈到了中国田协自身的改革创新。不久前,中国田协宣布将选拔两名大众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比赛并公布了选拔办法。对于这种做法,杜兆才说:“这条路我们已经走对了,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奥运会和全民健身要做到深度融合。我们的理念和思路都要做改变,使体育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以及健康中国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