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群众体育
冰壶锦标赛让参赛队收获多多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4-06 09:52:13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4月5日,2016至2017年全国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在多巴激战正酣,队员们的呐喊声和场边观众的助威声,让多巴冰壶馆充满了生机。对于很多冰壶队来说,到多巴基地比赛,也是一次在国家高原冰上训练基地实训的机会。

  成立于2016年的上海队,是此次比赛中唯一的南方队,有两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冰壶锦标赛。虽然在三天的比赛中一胜三负,但主教练杨洪波对这个成绩还算满意,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利用这次比赛机会带领队员来高原冰壶馆训练。杨洪波说,冰壶混双赛正式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后,国内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和比赛,多巴的场馆很适合训练。

  在前三天的比赛中,成绩理想的北京冰壶队三胜一负,战胜黑龙江冰壶队。教练刘斯佳介绍,他们也是刚成立的冰壶队,已在长春、北京、哈尔滨、上海、伊春等全国很多冰壶馆训练过,她认为多巴基地的冰壶馆设有观赏台,现场大气、美观,冰面弧度设计、冰面处理是最符合国际比赛要求的。

  多巴基地冰壶馆是我省第一家室内冰壶馆,也是西北地区首家最完善、最标准的冰壶馆,总面积1800平方米,是国际标准的冰壶、冰球、冰上舞蹈、短道速滑场地,可同时满足120人上冰。作为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积极投身于青海冰雪运动,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是基地的责任。按照省体育局的要求,多巴基地冰壶馆全年不融冰,以满足群众对冰雪运动的需求。 “每道工序完成的水平都将决定赛场冰面最终的质量。我必须一丝不苟。”多巴基地冰壶馆制冰师明来生说。

  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陈梅新介绍,本次比赛结束之后,多巴基地还将继续迎接国内多支冰壶队集训和相关的夏令营等活动,多巴基地已具备举办国内外大型冰壶赛事的条件,接待后勤等能力也不断优化和提升。基地已经培养了专业制冰师,正在培养滑冰教练。2016年12月,多巴基地成功承办了首届国际冰壶邀请赛之后,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授予“国家高原冰上训练基地”称号。今后,多巴基地将继续举办国际冰壶邀请赛,让“高原第一冰”的冰上运动形成世界影响力,开创世界屋脊新的体育发展史,填补多巴基地冰雪运动空白,展现青海多巴独具特色的世界之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