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精彩瞬间
全国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开幕 “冷艳之战”彰显高原冰壶魅力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03 22:40:01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4月3日,2016—2017年度全国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在青海多巴开幕。来自全国的19支队伍齐聚高原,在海拔2388米的多巴国家高原冰上训练基地上演精彩的“冷艳之战”。

  本次比赛是继去年12月份我省举办首届冰壶邀请赛后又一冰上运动盛事。当天上午,多巴国家高原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四个赛道同时开赛,队员们不时大声喊叫让场馆内充满了生趣。据裁判介绍,“大声喊叫”可不是乱喊,那是队员根据自己的判断,向队友发出“使劲儿扫冰”或者“轻扫、不扫”的指令,当然也有提振信心提升士气的因素。只见投手手持冰壶单膝跪在冰面上,轻盈的滑行然后出手掷壶,然后根据自己的判断和队友的指令扫冰,冰壶在赛道上滑行、入垒或者撞击对手的冰壶。

  来自北京世纪星三队王玮昊平说,早在2周前他和队友就来到多巴,适应高原环境参加集训,备战冰壶混双锦标赛。经过两周的训练和适应,队员们状态都不错,相信队伍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来自加拿大的制冰师Keith Dorin是第二次来青海了,他满意地看着队员们在自己指导制作的冰道上比赛:“中国的年轻队员水平都不低,虽是后起之秀却充满了朝气和竞争力,在今后的国际冰壶大赛中当属不可小觑的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冰壶部杜伟说,参加本次锦标赛的19支队伍实力较强,运动员的水平也不错。冰壶混双赛在正式成为冬奥运比赛项目后,国内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和比赛,以期为北京冬奥会做好充分准备。

  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陈梅新介绍,本次比赛结束之后,多巴基地还将继续迎接国内多地冰壶队集训和相关的夏令营活动等,“多巴基地已具备举办国内外大型冰壶赛事的条件,接待后勤等能力也不断优化和提升。

  据悉,本次锦标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0岁,80后队员已属老将,年纪最轻的参赛选手是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三队队员刘彤,出生于2002年。

  冰壶运动起源于欧美,在我国开展的时间并不算长,被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称为“学习二十分钟即可上手,越玩儿越觉得不可思议”的冰上运动项目,其独特的“冷艳”魅力极具观赏性。

运动员姿势优美很有观赏性
齐心扫冰
投手准备抛冰壶
队员普遍都很年轻
冰壶是一项很讲究策略的运动
全力扫冰
比赛盛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