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健身美体
青少年热衷跆拳道强身健体又时尚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3-28 10:12:4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如今,家长们不再只是选择课外辅导来填充孩子的课余时间,对培训班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元化。在众多选择中,跆拳道已经成为一种青少年健身运动的新风尚。 3月26日10时,位于省城八一路客运站附近的青海省天道跆拳道馆内,50多名孩子身穿帅气的白色跆拳道道服,在教练的带指导下,练习着踢腿、出拳,一招一式,干净利落,整齐有力。看着原本娇生惯养的孩子练起跆拳道来有板有眼,一旁的家长们露出欣慰的表情,频频拿出手机拍下孩子练习的精彩瞬间。

  记者发现,不光男生喜欢跆拳道,馆内也活跃着不少女孩子的身影。今年12岁的刘姣妤学习跆拳道已经两年了,练习“一字马” “下劈腿”对她早就不是什么难事。在刘姣妤家长的眼中,学习跆拳道不仅提升了孩子的心理素质,更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孩子的性格,让孩子更开朗、自信、勇敢。

  孩子们跟随教练认真练习着动作,在休息区家长们你一言我一语说着孩子最近的变化。家长夏女士说,跆拳道道馆的教练会给孩子讲跆拳道的基本礼仪和对长辈的礼仪,学习跆拳道后,儿子曾越不仅交到了很多朋友,回家后也还主动要求分担家务。也有家长认为,练习中还要经常单独表演和实战比赛,孩子们在练习中变得更勇敢,也敢于展现自己。

  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学员的小班发展到现在有上千学员的大型培训机构,背后是青海天道跆拳道馆一流的师资队伍和独特的教育理念。从2009年创办至今,天道跆拳道馆的文化教学价值逐步凸显,学校的鼓励式教育方法和文化礼仪的教学受到家长好评。今年,天道跆拳道馆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城东区18所学校的贫困生提供了200个学习名额,让更多热爱跆拳道的孩子有机会参加到这项运动中。

  天道跆拳道馆馆长李总国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长对孩子倍加关爱,不少孩子缺乏独立性。跆拳道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交流。跆拳道十分注重跆拳道文化礼仪的教导,练习跆拳道的过程中,孩子在摸索动作要领的同时,也会使得他们在跆拳道礼仪文化的感染下,变得谦虚礼让。

  李总国还建议家长,现在社会上跆拳道教育机构越来越多,选择跆拳道馆首先要看培训机构和教练员具备的相应的资质,其次,要根据孩子自身的身体素质选择训练强度,从而达到锻炼身体和培养性格的目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