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热点关注
2017年环湖赛自行车联赛 从青海走向全国的骑行盛宴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7-03-28 10:12:4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6日的厦门,骑行勇士们整装待发,2017年环湖赛联赛的枪声在这里响起。一场以青海湖为名的骑行盛会、一场以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基础的群众性赛事,从厦门开始,它将以青海的名义走向四川成都、天津、河南洛阳、云南宜良、山东蒙阴,最终回到美丽的青海湖畔。

  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2017年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迎来了厦门站的比赛,这也是此次赛事的第一个分站赛,来自福建各地的600多名骑行好手争相报名参加。本站赛事由省体育局、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主办,比赛组别为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女子山地组和大众骑游组。和去年一样,赛道选择在美丽的厦门园博苑景区外围。比赛当日,骑手们你争我夺,观众加油声震天。不管是参赛选手还是观赛群众,都表达出了对这项赛事的肯定和喜爱。

  本届赛事六个分站赛中,除了四川成都站是设在省会城市外,其余五站都在非省会城市。对此,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主任时伟元表示,新增赛区都各具特色,能够很好地展示当地的文明底蕴、旅游特色等资源,这和组委会举办赛事的初衷高度契合。环湖联赛本就是为广大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搭建的交流、学习平台,所以触角延伸的范围应该更加广泛、更接地气,也让青海的知名度得以进一步提升。

  同时,随着我省天气慢慢变暖,旅游季节逐渐开始,环湖联赛的举办将为我省的旅游文化宣传起到积极作用。而且,2017年第十六届环湖赛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环湖联赛作为环湖赛延伸出的全国性大型全民健身运动,将为第十六届环湖赛的赛事宣传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通过首届环湖联赛的举办,联赛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对推动国内自行车运动有良好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