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群众体育
小小门球打出老年人的精气神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3-09 11:17:29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3月8日7时,86岁高龄的崔玲早早赶到省委家属院门球场,趁着庆“三八”妇女门球赛还没开始,自己先练习了一会儿。 “门球我已经打了30年,每天坚持锻炼,从来没有间断过。”崔玲自豪地说。

  比赛期间 ,崔玲打起球来毫不含糊。 “一门得分。”听到裁判举手示意,红光满面的她提着球杆,一路小跑,来到球前,略微调整呼吸,一记挥杆,球又不偏不倚地进了二门。

  崔玲说,门球作为中老年人中的“第一体育运动”,既有台球运动之妙,又有高尔夫球之趣,还兼具棋类运动之精,可谓是为广大中老年人量身打造的绝佳室外运动方式。所以,儿女们特别支持,她是第一批代表青海出省参加全国比赛的队员之一,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门球运动中,感到非常高兴。

  空旷的门球运动场中,所含的负离子数较室内多得多。负离子被医学界称为空气中的“维生素”,它可以治疗高血压、流行性感冒等疾病。还有改善呼吸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调节神经系统等作用。讲起门球对老年人的保健知识,崔玲说的头头是道,她说对于老年人,门球是运动和娱乐兼而有之的项目。 “打起门球来,老年人的孤独感、失落感也消失了。”崔玲说。

  没有激烈的身体对抗,家人不用担心运动带来的身体损伤,比赛不仅能活动四肢,而且还要动脑动心,选择什么样的击打路线、如何给对手制造麻烦,都需要场上队员花费心思,仔细思量,老年人的思维得到了锻炼,也有效延缓了大脑功能的衰退。

  想把门球打得炉火纯青,仅仅依靠强健的体魄是不够的,在门球比赛中,老年人要从整体出发,合理安排每个球的布局,每个球打什么位置都要心中有数,同时要猜透对手的战术意图,并且对症下药。因此,门球促使老年人思考,活跃了他们的思维,在保持身体功能不退化的同时,记忆力也得到了加强。

  崔玲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赛事,让门球这项运动走出老年人的圈子,真正起到服务于全民健身这个国家战略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妇女门球赛开幕 八旬阿姨健步如飞
[03月08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