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国家游泳队多巴基地备战全运会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2-24 10:50:05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3日9时,银装素裹的湟中县多巴镇异常寒冷,平时拥堵的街道上车也少了许多,巷道里行人稀少,显得格外冷清。而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游泳馆内却是热火朝天,几十名来自国家游泳队和山东省游泳队的健儿正在紧张地备战世锦赛和全运会。

  11时许,被中国泳坛称为“新蝶后”的中国游泳队队员周羿霖,结束两个小时的训练后,在队医房超的帮助下开始训后康复按摩。当日是她来到多巴基地游泳馆的第8个晨练,与刚来时相比,她已没有了胸闷、胀气等缺氧反应。周羿霖是第二次来多巴基地集训,但与上次集训,相隔整整十年。

  周羿霖是2014年黄山游泳锦标赛200米蝶泳亚军;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200米蝶泳冠军;2016年钜派杯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周羿霖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2分06秒56获得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中获得第五名。

  周羿霖说,她倍加珍惜这次在多巴基地的训练,每天除了在游泳馆练习外,她还跟着省体校的运动员做长跑、爬山等有氧训练,她说这样练习有助于她的带氧功能。“第一次爬游泳馆侧面的山,爬了一个小时也没爬上去,看着其他队员早早爬上山顶,已在山顶休息,我快哭了。”周羿霖说,每天除了固定时间在游泳馆训练外,晚上还可以和队友打篮球友谊赛等,这边没有噪音,吃得又好,空气也好,所以,她非常喜欢。

  为了适应外地队员训练,游泳馆工作人员王会青严格按照训练要求,将水温一直保持在28摄氏度左右、室温30摄氏度的最佳训练温度,25米、50米泳道也根据运动员的需要随时更换。

  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是亚洲海拔最高、适合耐力性项目训练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素有“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之美誉。这里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环境条件,多年来已成为中国游泳队的福地。此次中国游泳队教练刘海涛和姚颖带领各自队伍来到多巴基地集训,主要是训练运动员的带氧功能和耐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世界锦标赛和全运会。

  “中国游泳队已在多年的高原训练中,摸索出一套训练方法,取得了不错的训练效果,也让队员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重大赛事中获得多枚奖牌。”中国游泳队教练刘海涛说,在他看来,这里是国家游泳队的福地,而淳朴、热情的基地干部职工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以及良好的训练条件,也是吸引他们的原因。

  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接待部部长王立宁说,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不少运动队和多支“国字号”队伍来多巴基地强化训练。到目前为止,中国冰壶队、游泳队已经在多巴基地训练过,还有辽宁、江苏、西藏、山东、河南、陕西等省区的游泳、中长跑等项目陆续与他们联系,预定到多巴基地训练。其中,国家游泳队先后两次要在这里训练,这充分证明了高原训练的神奇效果,同时也坚定了多巴基地继续全力以赴服务好国家队的信心。今后,青海将以多巴基地为重点,努力把青海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为中国体育事业和青海的经济发展作贡献。

  据悉,2006年基地游泳馆建成交付使用后,多年来一直受到国家游泳队的青睐。很多世界知名的运动员曾在多巴基地训练,其中就有孙杨、赵菁、刘子歌等游泳名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